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送電影票…獲贈250元圖書提貨券 花蓮老師大讚實惠

花蓮縣政府今年教師節發放的敬師禮,是每位老師250元「圖書提貨券」,迄今未傳出有教師抱怨政府「不夠大氣」,反而知足大讚「實惠」!(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政府今年教師節發放的敬師禮,是每位老師250元「圖書提貨券」,迄今未傳出有教師抱怨政府「不夠大氣」,反而知足大讚「實惠」!(記者王峻祺攝)

2017/09/23 17:4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宜蘭縣今年的教師節禮物,贈送每名老師1張「敬師電影票」,還限期10月底前使用,引發部分教師心寒痛批縣府不夠「尊師」!花蓮縣則是送「圖書提貨券」,雖然只價值250元,卻未傳出有老師抱怨「不夠大氣」,反而知足大讚「實惠」,紛紛到書店買書,要趁著中秋連假充實一下。

花蓮縣政府今年教師節發放的敬師禮,是送給每名老師2張100元、1張50元,合計250元的「圖書提貨券」,適用於花蓮、台南及高雄光華等3間連鎖書店,3300多名教職員收到至今,沒有引起非議。

「禮輕意深遠!」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美珍說,敬師禮經費預算僅約80多萬元,為了提供師長合適的教師節鼓勵,選擇贈送「圖書提貨券」,因為老師是「知識的傳遞者」,若能到書店選購喜歡的書籍或文具,充實自己或讓書香繼續分享出去,是件相當有意義的事情。

花蓮市李姓國小老師說,老師享有政府多項福利,明年薪資也將調高3%,教師節還能收到地方政府的美意,理應感到「知足」,實在不能以「無感」抱怨政府,如此「不厚道」的行徑,實在讓同為師表的她惋惜,更深怕再次造成社會職業對立。

她說,「圖書提貨券」一收到,立刻跑去書店選書,想要利用中秋連假充實自己,並和幾位老師提及組讀書會,輪流分享讀書心得,還打算再讓「書本旅行去」,透過書籍交流,讓縣府提供圖書提貨券的深遠意義,發揮更大效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