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火山泥狂抹全身 醫師:小心護膚不成反傷身!

2017/08/14 15:56

遊客們拿著火山泥相互塗抹,頭頂到腳底除眼睛、嘴巴、鼻孔之外都不放過。醫師表示小心護膚不成反傷身。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邱顯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週末開心帶家人到羅山瀑布出遊,卻見約30名穿著泳裝的遊客不顧眾人眼光直接在身上狂塗火山泥,接著一個個跳下水,民眾被此舉嚇得趕緊帶家人離開現場。

民眾向《蘋果日報》表示,有位外地導遊帶著一群遊客前來羅山瀑布,簡單說明後便讓他們各自散開,只見遊客們拿著火山泥相互塗抹,頭頂到腳底除眼睛、嘴巴、鼻孔之外都不放過,孩子看到後嚇得大哭,該名民眾趕緊將小孩抱離開。並說道「當地民眾都知道火山泥是鹼性,不會拿來抹身體,難道導遊都沒做功課嗎?」

花蓮慈濟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洪崧壬表示,人體皮膚PH值是5.5弱酸性,遇鹼性物質恐造成過度刺激。對於民眾認為火山泥含豐富礦物質對皮膚有幫助。醫生駁「這是一種迷思,並沒有足夠醫學證據可以支持。」尤其是皮膚有傷口、敏感性肌膚、濕疹等狀況的人更不適合。此外,若直接塗抹泥巴可能會導致毛孔阻塞,進而造成毛囊炎。建議民眾不要這麼做,以免護膚不成反而傷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