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桶柑樹下的午餐 他們直呼「可惡!太美、太浪漫了吧!」

在顆顆燦黃桶柑下,預約餐會者彎腰進場。(記者黃美珠攝)

在顆顆燦黃桶柑下,預約餐會者彎腰進場。(記者黃美珠攝)

2019/01/19 13:05

[記者黃美珠/峨眉報導]「可惡!這樣吃飯也未免太美、太浪漫了吧!」這樣此起彼落的驚嘆來自今天中午在新竹縣峨眉鄉浪漫台3線86.5公里處的「桔園餐桌饗宴」現場。

主辦的峨眉鄉公所和農會找來主廚直接在橘子樹下擺桌上演料理秀,把餐廳級享受,帶到大自然的果樹間。

每個人入座前雖得配合1顆顆黃橙橙垂墜在頭頂的桶柑而彎腰低頭,但是看到燦黃的果實配上現場擺放的粉色鮮花、客家花布巾等桌飾,大家除了驚嘆,就是忙著「殺」手機的電力。

不過這樣別出心裁的午餐得付費,明天中午還有1次限量「入座」機會,讓來者見識峨眉鄉桶柑的魅力。

新竹縣峨眉鄉公所、峨眉鄉農會今起連續2天,在該鄉外環道、也就是省道台3線86.5公里處舉辦「2019峨眉鄉桶柑節產業活動暨農特產品展售會」。除了例行性多樣的農特產品展售,為了促進買氣,農會推出買桶柑抽澳門單人來回機票的活動,只要購買達30台斤,即可獲得亮彩限量帆布包,且擁有參與前述抽獎中機票的機會。

峨眉鄉桶柑種植總面積約有800多公頃,占全台的10分之1,每年產值可達2、3億元以上。在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下,加上果農們長期的細心呵護,平均甜度可達到12度以上。

今天早上8點先是進行年度桶柑評鑑會,由專業評審針對果品的形狀外觀、水分含量、甜度測試來評分,選出今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峨眉桶柑。

為了幫桶柑抓住消費者的胃,現場安排知名輕食業者以桶柑果醬為元素,研發水果乳酪三明治,只要排隊就能免費品嚐。

付費活動除前述「桔園餐桌饗宴」,對只是吃、和買不過癮的人,提供「採桔專車1日遊」活動,讓人隨著專車遊歷峨眉農村,且體驗採果。

至於向來被認為桶柑養生吃法的炭火鹽烤桶柑,在現場也安排有「烤桶柑野餐派對」,給聽過、不曾吃過的人「鮮」吃看看,不再錯過;以上也都要預約付費。不過來自苗栗縣竹南鎮的邱先生親友團就覺得玩得很值得、開心。

明天下午2點到4點則有個專供3歲以下小寶寶PK的「桶柑寶寶抓桶柑計重賽」,歡迎1到3歲的小寶寶來比賽看誰的手勁大,來當專抓桶柑的大力士。

相關影音

桔園餐桌饗宴美得過火,讓到場者讚嘆連連。(記者黃美珠攝)

桔園餐桌饗宴美得過火,讓到場者讚嘆連連。(記者黃美珠攝)

客家烤桶柑。(記者黃美珠攝)

客家烤桶柑。(記者黃美珠攝)

竹南邱先生(右)親友團來到新竹峨眉體驗烤桶柑。(記者黃美珠攝)

竹南邱先生(右)親友團來到新竹峨眉體驗烤桶柑。(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