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非洲豬瘟 新竹縣家畜所「上街頭」!

反非洲豬瘟,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上街頭」,在不花一毛錢下推出宣導電腦動畫。(記者黃美珠攝)

反非洲豬瘟,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上街頭」,在不花一毛錢下推出宣導電腦動畫。(記者黃美珠攝)

2019/01/19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為了反非洲豬瘟攻台!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上街頭」,把不花一毛錢,由「柑仔家族」動畫製作團隊義助所做成的20多秒電腦動畫高掛在縣治區街頭,以1圖1關鍵句方式,讓鄉親快速、清楚認識到絕對不能讓非洲豬瘟入境,否則台灣的日常將從彩色變成黑色的可怕。

該所為了吸引鄉親的注意,這支完整版的動畫全長1分鐘,可在縣府官網、該所臉書粉絲頁面上完整呈現。至於高掛在竹北光明6路、縣政2路稅捐局大門側電子看板上的,則剪輯成20幾秒的版本,便利停等紅燈的用路人迅速吸收。

這支影片鎖定現代人不耐閱讀的特性,以1圖搭1關鍵句的卡通形式呈現,並用「母湯」等鄉民慣用的字眼,告訴大家「網購或私帶肉品最母湯」等,藉此拉近跟閱聽人的距離,一掃官方政令宣導慣有的呆板,頗為吸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