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好過年 春節垃圾收運看這裡

為了給來客好印象,新竹縣13鄉鎮市公所的清潔隊,春節期間幾乎都有特別排班收運人潮多的風景區垃圾,讓環境保持優美、潔淨。(記者黃美珠攝)

為了給來客好印象,新竹縣13鄉鎮市公所的清潔隊,春節期間幾乎都有特別排班收運人潮多的風景區垃圾,讓環境保持優美、潔淨。(記者黃美珠攝)

2019/01/17 16:5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說,除夕到大年初六,境內所有路邊人工收費路段不收費,1999為民服務專線春節不打烊,不過服務時間比照假日時段,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5點接聽。

不過,民政處提醒,2月2日起到2月10日,全縣各戶政事務所無法現場受理結婚登記,有需要者必須事先洽詢辦理預約登記。

警方一如過往提供110電話申請護鈔,或出遊時住家周邊設臨時巡邏箱服務,著名風景區例如內灣,也擬定年節假日交管措施。

至垃圾收運,今年全縣清潔隊員放假的日子只有大年初一(2月5日)和大年初二(2月6日)2天,其他日子各地清潔隊都輪流出動,服務境內的家戶、公共場所及風景名勝區,維護環境清潔。

尖石鄉年前最後1個週末(2月2日~3日)、初一到初三(2月5日~7日)及初六到初七(2月9日~10日)停收家戶垃圾,但改去收遊客多的地方的垃圾。

橫山鄉清潔隊則利用2月4日、7日、9日恢復收運家戶垃圾的機會,同一天整理公共場所環境。

總而言之,各鄉鎮市年前最後一天收垃圾日仍在除夕,開工恢復收運日大抵也是大年初五。不過,峨眉、湖口兩鄉考慮初六、初七又逢週休假日,所以「彈性」上班;2鄉都宣布,他們要完全恢復正常收運得等到大年初七(2月11日)過後;而在這之前,峨眉大年初五早上會收一次垃圾;湖口則以表定僅初一到初四停收,初五、初六起逐漸恢復正常。

而配合過年前大掃除大件家具清運,竹東最早起跑,1月26日就上路,到2月2日期間都受理。峨眉、寶山、北埔、橫山、新豐、湖口、關西都是1月28日才開始,也都趕在除夕前完成。尖石、五峰則沒有安排。

新埔鎮倒是即日起上班時間都接受預約和清運,但清運工作只到2月3日,初七以後才恢復。

竹北除了2月4日到2月12日春節期間,以及平時的週四、週日、國定假日不受理,其他時間都全年無休接受預約和清運大家具。

芎林鄉則規劃1月30日起到2月13日,只受理預約登記但不做收運,2月14日過後才會恢復收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