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視察新竹縣新月沙灣水環境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3)今天早上實勘新月沙灣現場,詳細就改造的腹案和地方溝通。(記者黃美珠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3)今天早上實勘新月沙灣現場,詳細就改造的腹案和地方溝通。(記者黃美珠攝)

2018/08/19 12:36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一整天都在新竹縣視察地方建設,首先早上10點不到,他先抵達竹北市西側的新月沙灣,視察被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水環境」項下的頭前溪整體水岸環境營造工程執行狀況。

因為賴清德率領行政院團隊的造訪視察,縣府秘書長蔡榮光、竹北市長何淦銘、立委林為洲、以及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等都到場相迎。

賴清德先聽取水利署署長賴建信的執行現況簡報。

隨後他對在場者說,行政院已經投下1300萬左右協助新竹縣竹北市規劃,如何串連北起新月沙灣、經鳳山溪、到南側的牛埔溪,分成3個主要計畫,整體景觀改造新竹縣西側海岸,甚至延伸到新月沙灣北側的烏魚養殖區,繁榮地方。

賴清德說,他們後續將投入3億多元預算支援前述計畫,將要用生態工法,去保護流失中的沙岸,藉由生態的固灘方法讓河、海產生新的關係。內容除了新建橋梁、木棧道賞鳥、也有腳踏車道,最終希望能跟新竹市的微笑海岸連成一氣,讓新竹縣市共好。

他也在相關官員陪同下實際踏勘新月沙灣的海岸線,對整個工程施作的腹地現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中)今天早上到新月沙灣視察前瞻建設的計畫現場。(記者黃美珠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中)今天早上到新月沙灣視察前瞻建設的計畫現場。(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