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鄉長因案羈押 竹縣府:將派任郭慧龍暫代

新豐鄉長徐茂淦因案羈押中,新竹縣政府今天確定將派縣府秘書郭慧龍自10日起暫時代理鄉長,以維持鄉務運作。(記者廖雪茹攝)

新豐鄉長徐茂淦因案羈押中,新竹縣政府今天確定將派縣府秘書郭慧龍自10日起暫時代理鄉長,以維持鄉務運作。(記者廖雪茹攝)

2018/08/09 20:5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鄉長徐茂淦任期只剩半年即將屆滿,日前因案遭到新竹地檢署羈押中,新竹縣政府依據「公務人員保障法」相關規定,昨天確定將派縣府秘書郭慧龍暫時代理鄉長,預定10日上午10點交接,以維持鄉務運作。

縣府表示,郭慧龍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曾於台北市立動物園、新竹市立文化中心、新竹縣市和彰化縣政府教育局處、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現體育署)、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等機關服務,擁有豐富的教育與文化行政的經驗,曾於1996年及2007年分別當選行政院和教育部模範公務人員。

郭慧龍說,在竹縣文化局擔任局長時,曾辦藝術下鄉;在教育處當督學、課長期間,也常到學校視察,對新豐鄉的教育、文化多所接觸。代理期間,將儘快熟悉地方事務,全力協助公所行政正常運作。

連任兩屆新豐鄉長的徐茂淦,原預計轉換跑道回鍋選縣議員,不過上月26日前傳出涉入掩埋場傾倒廢棄物弊案居中圖利,因此遭到檢警調查並羈押禁見。

人事處長陳家士表示,依據公務人員保障法,公務人員一旦遭到收押即停職,期滿後可依規定申請復職,不過最後仍由縣長決定;鄉鎮市長停職期間,縣府可指派代理人,以免缺乏首長,而影響正常行政運作。

五峰鄉最近幾任鄉長都曾因案遭到收押而停職,縣府也數度派任代理鄉長處理鄉務,其中一任鄉長曾在交保後申請復職,不過縣府當年也未讓該名鄉長復職,而由代理鄉長服務至下屆鄉長上任。

新豐鄉公所現是由主秘張致祥暫時代理鄉長,郭慧龍預定10日正式接手代理。這也是新竹縣繼五峰鄉派任靳邦忠之後,第二個由縣府指派代理鄉長的鄉鎮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