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遞愛與溫暖! 54戶寄養家庭為孩子打造「心」家

竹市新添4戶寄養家庭「傳遞愛與溫暖」  ,共同為孩子打造一個「心」的家。(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新添4戶寄養家庭「傳遞愛與溫暖」 ,共同為孩子打造一個「心」的家。(記者蔡彰盛攝)

2018/01/14 13:32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今天辦理新進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新竹縣市採共享寄養家庭資源,共計54戶寄養家庭,今年新加入4戶寄養家庭,其中谷姓夫妻兩人於身障就業輔導和早療社福體系服務,期望能就自身經驗提供早療兒更妥適照護,市長林智堅特別感謝寄養家庭的無私付出,為受傷的孩子打造一個有「心」的家。

社會處表示,新竹縣市是共享寄養家庭資源,原本寄養家庭是53戶、100位寄養父母,107年度其中3戶因生涯規劃停止擔任寄養家庭,加上4戶新進寄養家庭,目前共計54戶的寄養家庭,而新竹市市兒少保護個案則有32名安置於寄養家庭,其中最小年齡是1歲,最大為15歲。

今年有4戶家庭通過審查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其中谷姓家庭中,爸爸於身障就業輔導、媽媽在早期療育社福體系服務,希望能過專業知識,未來對於需要早療的寄養兒童能提供更全面、妥貼的照護,家中3個孩子也對此表示高度支持。

林姓寄養家庭為單身寄養,具備20年以上擔任安置機構生輔員經歷,他深知在機構團體生活,因為規範規定,孩子的發展受到限制,心疼之餘,他決定透過家庭式方式照顧需要被照顧的孩子,讓他們能快樂成長;另外一戶新進家庭的寄養媽媽為全職家庭主婦,希望能帶給寄養兒童時時刻刻的全職陪伴,不讓這些孩子感受孤單,要以滿滿的愛圍繞他們。

林智堅表示,市府團隊為減輕三明治世代甜蜜負荷,努力完善「兒童托育」到「長者照顧」的多元服務模式,讓新竹市成為年輕人打拚的最好後盾,同時肯定家扶中心協助招募寄養家庭,讓有需要的孩子能得到家庭的照護與溫暖,也感謝寄養家庭對孩子們的付出與關愛,為孩子們重新打造一個「心」的家,成為孩子們的溫暖避風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