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光電廠員工爆料 50人過年前突遭無預警資遣

新竹一家光電廠的員工今晚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爆料,控訴公司下午突然資遣50多名員工,甚至警方也獲報到場關切。(民眾提供)

新竹一家光電廠的員工今晚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爆料,控訴公司下午突然資遣50多名員工,甚至警方也獲報到場關切。(民眾提供)

2017/11/20 23:1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我們被利用完,就輕易丟棄!」新竹一家光電廠的員工今晚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爆料,控訴公司下午突然資遣50多名員工,「蓄意在過年前資遣我們,這樣就都不用發年終獎金了?」員工們將在21日一早發起抗議,爭取權益。

新竹縣政府勞工處表示,依規定,公司資遣員工應在10天前通報政府,縣府明早將派員到該公司,了解其資遣是否符合大量解僱勞工的相關規定。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和該公司工會決定將發動抗議,明早將號召員工一起到公司門口抗議。

該公司員工爆料,年關將近,今天下午2點突然被公司叫進會議室,要求帶齊識別證、內物櫃鑰匙和相關資料,現場大約有50多人。公司說明要依序叫號辦理資遣,並分批叫到小房間談判,辦完立即離開公司,還沒辦理的不能離開公司。

員工還說,過程中,員工們一度遭「限制個人自由」,直到有人報警求助,警察到現場,才改口說,只要繳交識別證就可以離開。公司也不願找工會協商談判。

員工指控,公司曾做調查,要求員工從「做二休二」改成「做四休二」,延長工作時間,「做四休二」很難兼顧家庭,但公司卻將不願意改「做四休二」的人員,直接解雇,無視員工意願與權益。

員工痛批:「公司惡意讓我們喪失工作,蓄意在過年前這個時間點資遣我們,我們覺得真的很不合理,以後每家公司都在11、12月資遣員工,這樣就都不用發年終獎金了?真的很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