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高中遷建案完成細設 只欠「東風」

湖口高中不僅無閒置教室,師生得併領域使用,且體育館、操場只有一個,國、高中必須分時段分年級使用,顯得格外壅塞窘迫。(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高中不僅無閒置教室,師生得併領域使用,且體育館、操場只有一個,國、高中必須分時段分年級使用,顯得格外壅塞窘迫。(記者廖雪茹攝)

2017/10/20 22:5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高中部校區新建案,104年底經議會審議通過5億元預算,工程規劃也已完成細部設計,將在王爺壟文中預定地,興建校舍大樓等首期工程;但事隔2年了,原地仍是靜悄悄的,讓鄉親和師長著急不已,憂心影響學子的學習空間和學校整體發展。

縣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科長彭雅君表示,礙於縣府財政拮据,湖口高中校區新建案雖保留預算2.2億元,該處正研擬計畫,準備近日向中央爭取專案經費,同時調整工期,改分3期進行,之後就等中央回覆,才能確認後續的執行進度。

湖口高中校長張華堂表示,湖口國中在44年創立,占地約4.8公頃,86年改制為湖口高中,為新竹縣第一所完全中學,因就近入學、有直升優勢,較不受少子化影響,現有高中部18班、國中班45班,師生合計逾2000人,早已超過原45班的設計規模。

張華堂說,新課綱規定,高中應提供1.2到1.5倍的課程,供學生選修,但學校早無閒置教室可供運用,還得併領域使用,且體育館、操場只有一個,國、高中必須分時段分年級使用,顯得格外壅塞窘迫。

工務處工程科表示,此案在104年4月規劃設計及監造案決標,經基本設計等行政程序,今年6月完成細部設計修正中,目前只要經費到位,即可辦理工程案上網招標作業。

不過,縣議會104年底審議通過預算,縣府最早原規劃今年完工,因前置作業延宕,改為爭取今年底前動工,107年底前完成首期工程,如今動工期程變成未知數,讓期盼多時的地方人士好無奈。

國教科表示,新校區預定地位在中正路二段與達生路口,規劃30班規模,距離湖中很近,面積約4.2公頃,完工後高中部遷徙,國中部留在原校地。經調整,第一期包括普通科和部分專科教室、圖書館和操場,第二期專科及實習教室,第三期為餐廳、宿舍和體育館,總工程費約7億3600萬元。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高中部校區新建案,2年前就通過預算審議,迄今原地仍是靜悄悄的,鄉親和師長憂心影響學子的學習空間和學校整體發展。(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高中部校區新建案,2年前就通過預算審議,迄今原地仍是靜悄悄的,鄉親和師長憂心影響學子的學習空間和學校整體發展。(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