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閱讀馬拉松」鼓勵學子愛讀書 吳兆德獲師鐸獎

新竹縣忠孝國中校長吳兆德說,學校透過「行動書庫」等多樣化措施,推銷必看的好書,鼓勵學生愛閱讀。(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忠孝國中校長吳兆德說,學校透過「行動書庫」等多樣化措施,推銷必看的好書,鼓勵學生愛閱讀。(記者廖雪茹攝)

2017/08/16 16:1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忠孝國中校長吳兆德,推動創意的「閱讀馬拉松」,引導孩子透過閱讀這張門票,找到自己在這世界的門票;在教育界服務34年的他,今年教師節當天,將接受教育部師鐸獎表揚,但他謙稱只是代表受獎,學校的績優表現,是師生一起努力的成果。

忠孝國中位在新豐鄉新興都會區,曾榮獲全國「閱讀磐石獎」,在幕後推手-吳兆德的用心推動下,不但營造良好的閱讀環境,且成為全國4所最佳晨讀學校之一。

學校的圖書館就位在正門入口處,陳列豐富的推荐好書,每個班教室後方張貼「閱讀馬拉松」進度表,遊戲規則是從新竹出發,只要全班平均30名學生讀完一本書,並通過心得測驗,就可以往下一站邁進,有的班級已抵達彰化、嘉義,最棒的班級已繞行全台21個站又再次啟程。

吳兆德說,每到學期末,進度好的班級可獲贈該站的名產,像是鹿港牛舌餅;為了榮譽,許多班級把握時間讀書,深怕別人已到南台灣,自己還在中、北部。

校方除安排自治市長、自治幹部,利用課餘推著「行動書庫」,推銷必看的好書,圖書館資源也開放與社區民眾分享。

現年63歲的吳兆德,在精華、中正及忠孝等國中擔任校長迄今14年;其中,忠孝國中除100年曾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也因校方重點推動學生的交通和生活安全,105年在交通安全評鑑中,獲交通部「金安獎」;104年國家防災日學校地震避難掩護演練,也獲行政院頒全國「績優」學校。

忠孝國中推動創意的「閱讀馬拉松」,透過班際的閱讀獎勵競賽,鼓勵學生多方涉獵,培養競爭力。(記者廖雪茹攝)

忠孝國中推動創意的「閱讀馬拉松」,透過班際的閱讀獎勵競賽,鼓勵學生多方涉獵,培養競爭力。(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