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質疑棒球場管理監造同廠商?劉康彥:刻意用政治立場帶風向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康彥今天指出,市長高虹安前天質疑棒球場專案管理與監造是同一廠商恐人謀不臧,其實縣市公共工程常見此情況,高虹安是刻意用政治立場帶風向。(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康彥今天指出,市長高虹安前天質疑棒球場專案管理與監造是同一廠商恐人謀不臧,其實縣市公共工程常見此情況,高虹安是刻意用政治立場帶風向。(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3/01/07 19:3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10天在未通知營造廠商情況下,擅自開挖外野土壤層,並大動作開記者會稱挖到含廢棄電線及磚塊等內容物,並質疑棒球場專案管理與監造是同一廠商,引發棒球場工程品質爭議,對此,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康彥今天發文稱,高虹安稱前市府將球場「專案管理」與「監造」發包給同一廠商,導致監造責任不彰,影射前市府可能有人謀不臧情形,根本就是在帶風向,誤導不懂採購相關法令的市民。

劉康彥說,「專案管理」和「監造」本來就可以併案發包,只要經公開公正評選,最後由同一個廠商承攬,這是完全合法的,且如果違法,廠商怎麼簽約?全台灣這麼多公共工程案件,新竹市棒球場不是特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引以為傲的「廣慈博愛園區」和眾多社宅案,也都是由同一廠商執行專案管理和監造。

劉康彥說,為什麼對高虹安來說,柯文哲可以、林智堅不行?這叫政治問題。他說,對高來說,她執政的正當性與民眾黨的形象,承受不起每個禮拜被週刊擠牙膏式地,把她涉嫌詐領助理費、加班費的案子,隨著幾位助理被偵辦,不斷流出新的事證而有報導。

因此,高虹安必須用盡全力,維持她「揭弊女神」的正義形象,讓大家忽略她的涉貪爭議。不然,以她斐陶斐的智慧,怎麼可能看不懂相關法規用字與意旨。

劉康彥說,「機關委託技術服務廠商評選及計費辦法」第9條第2項就明確指出,機關委託廠商辦理前項「專案管理」,得視工程性質及實際需要,將第七條第一項之「監造服務」項目,與前項第五款之服務項目整合,並排除重複及利益衝突情形後,「一併委託辦理」。

他說,假使高市長不清楚有這樣的法規,「政府電子採購網」也清楚顯示,不論台北市或新北市都有「委託專案管理(含監造)技術服務」的案例。

除了我剛才舉例的廣慈博愛園區,柯P更自豪的「台北市環南市場改建工程附屬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也都由同一個工程顧問公司同時負責專案管理(含監造)。

另北投市場整修統包工程、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Live House噪音控制統包工程、信義區六張犁營區A、B街廓基地新建公共住宅委託專案管理(含監造)。若按高虹安的邏輯,柯文哲市府是否也有人謀不臧?

此外,新竹棒球場尚未驗收完成,挖到違反契約內容的東西,實務上,就是要求廠商依契約內容改善,但高市府大張旗鼓送檢調,工程界確實「少見」,但政治動作上,包括發言人帶著證物上政論節目,勢必都是經過沙盤推演。

劉康彥也提醒,高虹安就職前曾說,新竹的公共工程不見得是弊案,但肯定有缺失,會用「Debug(除錯)」的心情,讓新竹市政建立更好的制度。但高的政證動作涉及相關公務員及前市府的清白,絕不容許任何人消費或糟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