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本報和鄉民相助 印尼新住民找到失聯30多年姑姑

吳仙璇與姑姑游小蘭喜相逢,吳女開心與姑姑合影自拍,為彼此找到在台灣的唯一親人,兩人相約這輩子都要一直守護著對方。(吳仙璇提供)

吳仙璇與姑姑游小蘭喜相逢,吳女開心與姑姑合影自拍,為彼此找到在台灣的唯一親人,兩人相約這輩子都要一直守護著對方。(吳仙璇提供)

2019/01/14 17:2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鄉民們,我真的好開心喔,開心到失眠睡不著覺了!」印尼新住民吳仙璇11年來尋找失聯30多年的姑姑未果,透過本報報導及熱心警察與臉書鄉民的協助,短短一週內如願以償,姑姪倆喜相逢,吳女不僅圓了父親的遺願,也為彼此找到在台的唯一親人,兩人相約這輩子都要一直守護著對方。

吳仙璇的姑姑賴美蘭20多歲自印尼嫁到台灣嘉義縣鹿草鄉的張姓人家,剛開始幾年,每年與娘家書信往來,分享養育4名子女的喜悅,但不知何故,後來娘家不再收到她的信,且音訊全無,讓家人十分思念;也因此,吳女於2007年嫁來台灣新竹縣北埔鄉時,父母即囑付她找到失聯30多年的姑姑。

11年來,吳仙璇帶著照片和一絲線索四處尋找,卻始終得不到音訊,但她深信姑姑仍在世,竹東警分局北埔分駐所副所長簡有成輾轉得知後,熱心協助打聽,也促成本報在5日獨家採訪,希望有緣人協尋。

吳仙璇9日將報導和照片,轉貼在臉書「嘉義縣鹿草鄉」社團,沒想到當天就有多名網友留言看過或認識她的姑姑,疑為中寮城隍廟清潔人員。吳女欣喜萬分,但礙於平日上班,12日星期六一早立即與廟方聯繫,由丈夫開車一家4口南下尋親。

「我真的萬萬沒有想過,會有一個姪女來找我!」吳仙璇轉述姑姑的驚喜。她說,已改名為游小蘭的姑姑,先在電話確認她的身分後,雙方約在城隍廟碰面;一見面,兩人當場興奮擁抱並紅了眼眶,話閘子一打開聊不完。姑姑直呼吳女好漂亮,吳女也稱讚姑姑打扮時髦,而且「長相像爸爸」!

吳仙璇表示,姑姑後來因為離異,忙於照顧4個孩子十分辛勞,加上車禍受傷,無力再寫信給娘家。姑姑是父親家族7名手足中的老么,從小備受疼愛,得知兄姐們都已過世,難掩悲傷;現場並透過視訊,與她在印尼的母親重逢。

游小蘭的子女們因結婚和工作都遷居外地,目前獨居,她帶著姪女一家人回家,開心地向鄰舍介紹,並親自下廚煮了一桌菜招待他們。姑姪倆是彼此在台的唯一親人了,兩人不僅要經常聚會,還相約有機會要一同回印尼家鄉探親!

「太感動了!謝謝你們大家!台灣人真好!」吳仙璇十分感謝副所長簡有成、本報及鄉民的協助,讓她得以一償宿願。

吳仙璇九日將報導和照片,轉貼在臉書「嘉義縣鹿草鄉」社團,沒想到當天就有多名網友留言看過或認識她的姑姑,讓吳女欣喜萬分。(擷取自臉書「嘉義縣鹿草鄉」社團)

吳仙璇九日將報導和照片,轉貼在臉書「嘉義縣鹿草鄉」社團,沒想到當天就有多名網友留言看過或認識她的姑姑,讓吳女欣喜萬分。(擷取自臉書「嘉義縣鹿草鄉」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