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馬偕9月起提供全時段兒科急診醫療服務

新竹馬偕今天召開記者會,邀來市長林智堅(後排右五)、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後排右六)到場。(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馬偕今天召開記者會,邀來市長林智堅(後排右五)、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後排右六)到場。(記者王駿杰攝)

2018/08/09 10:42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為提升醫療品質,新竹馬偕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將在不計成本提高、解決人力調配等難題下,宣布9月起全時段提供兒科急診醫療服務,讓家長們有安心信賴的後援。

院長蘇聰賢指出,新竹馬偕醫院配合市府夜間兒科急診輪值,雖已是負責輪值天數最多的醫療機構,但仍努力提升醫療品質,今年9月起將以醫學中心等級兒科急診專任醫師陣容,提供竹苗民眾全時段24小時的小兒急診醫療照護。

蘇聰賢表示,目前新竹馬偕小兒科團隊共擁有13個次專科,24名主治醫師,照護科別包括新生兒科、兒童內分泌科、兒童腎臟科、兒童神經內科、兒童心臟內科、兒童胸腔內科、兒童遺傳新陳代謝科、兒童血液腫瘤科、兒童胃腸肝膽科、兒童感染科、兒童過敏免疫科、兒童重症科、兒童急診科等。

另外,新竹馬偕兒童醫院將於2022年3月正式營運,除將原本的13個次專科增加至25個,同時也具備相關新穎醫材設備及檢查,包括各項小兒腦部、腸胃、心臟、腎臟、甲狀腺超音波檢查,消化內視鏡、腸道攝影,罕見遺傳疾病的染色體基因檢查,內分泌疾病檢查,新生兒危急型先天性心臟病篩檢等。

小兒科部主任林昭旭指出,新竹馬偕兒科對於住院病患收治計畫是打團體戰,由一位主治醫師專責照顧,治療過程中若發現有其他次專科的相關疾病,將會採取合併共同照護模式,由多位不同次專科主治醫師組成照護團隊共同來照護一位病童,給予優質的診治。

新竹馬偕今天召開記者會,邀來市長林智堅、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到場,林智堅指出,配合衛生福利部「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劃」,過去在兒科醫師不足的情況下,市府採用兒科聯防政策,以輪值夜間兒科急診模式運作,積極協調整合竹市各大醫院的小兒夜間急診服務。

林智堅指出,竹市兒童夜間急診是長期困難解決的問題,新竹馬偕過去對兒科聯防政策積極配合,現在更排除醫界最困難的人力問題,承擔起24小時全時段兒科急診醫療服務的重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