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精詐騙男現身 警官扔下高中報到愛女前往逮捕

警方移送詹男。(記者王駿杰攝)

警方移送詹男。(記者王駿杰攝)

2018/07/14 19:19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警二分局一名資深警官13日特別排定休假,陪著愛女到高中辦理新生報到手續,才剛踏進校門就接獲情資,一名遭北台灣警方鎖定、精通「三角詐騙」的劉姓幫派分子在市區出沒,該名警官見狀,雖然捨不得,仍揮別愛女和同事前往現場,經一番扭打將劉男逮捕,不但讓愛女引以為傲,認真盡責的態度也成為警界一段佳話。

警方指出,24歲詹姓男子是詐欺通緝犯,他精通「三角詐騙」,一方面以打工名義向不知情的民眾騙取銀行帳戶,另一方面扮演「假賣家」,於網路兜售低於市價近7000元的演唱會門票,等真正的買家上鉤,就要求買家匯款至騙來的帳戶,再和原本提供帳戶的民眾相約交款,之後提供車馬費。

警方表示,詹男從半年前開始行騙,新竹地區保守估計就有60人以上遭詐,不法所得近百萬元,由於受害人數眾多,包含刑事警察局與縣市警方都鎖定他已久,但詹男不斷冒用軍人哥哥的名義行騙,藉此躲避警方查緝,讓警方恨的牙癢癢,直到一名23歲許姓大學生提供帳戶時發現有異,13日向警方報案,才讓警方掌握詹男行跡。

正巧,13日是高中新生報到日,為了不讓愛女失望,警二分局一名資深警官特別排休假,陪著愛女去竹北高中辦理手續,但才剛踏進校門就接獲一名王姓刑警同事來電,指報案的許男已和詹男約好,相約在市區一間醫院門口交款。

該名資深警官指出,他接到電話時正牽著女兒的手準備進教室報到,頓時心情五味雜陳,但仍和愛女揮別,和王員及刑事局官警趕往現場埋伏。

詹男一見警方上門,拔腿就跑,不久就和王員發生扭打,雖然詹男人高馬大又極力反抗,但王員當刑警前不但是霹靂小組成員,又曾奪下警大柔道比賽冠軍,精通擒拿搏擊的他雖然渾身是傷,他仍用過肩摔和該名資深警官一同將詹男壓制,訊後依詐欺罪嫌法辦。

王員和詹男扭打,手臂受傷。(記者王駿杰攝)

王員和詹男扭打,手臂受傷。(記者王駿杰攝)

詹男在網路向不知情民眾以打工名義騙取銀行帳戶。(記者王駿杰翻攝)

詹男在網路向不知情民眾以打工名義騙取銀行帳戶。(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