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解思鄉之情 新住民行動書箱服務啟動

市府今天舉辦記者會,除邀請副市長沈慧虹(左)致詞,還請來住民故事達人、泰國籍的陳菈雯(右)現場講述泰國繪本「黑牛與白牛」的故事。(記者王駿杰攝)

市府今天舉辦記者會,除邀請副市長沈慧虹(左)致詞,還請來住民故事達人、泰國籍的陳菈雯(右)現場講述泰國繪本「黑牛與白牛」的故事。(記者王駿杰攝)

2018/06/21 14:3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為讓竹市的新住民一解思鄉之情,同時讓新住民二代子女能了解母國文化,新竹市政府今宣布啟動「新住民行動書箱服務」,由裝載約250冊各國書籍的行動書箱,進行6個社區巡迴,希望讓新住民感受到關懷。

社會處代理處長魏幸雯表示,本次推出的書箱服務,當中書籍內容涵蓋心靈成長、宗教、美食、小說、雜誌及童話繪本等,由市府與新竹蘇格貓底咖啡店老闆林群所打造的行動書箱一同合作,7月13日起陸續將書籍帶到軍功里、高峰里、康樂里、育英里、虎山里及光明里等6個社區,另外,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目前正培育一批新住民故事達人,屆時會搭配書箱敘述動人的異國故事。

魏幸雯指出,民眾若在社區中看見新住民行動書箱,不妨停下腳步,聽聽故事認識異國文化,此外,若民眾出國旅遊,也可隨手帶一本當地原文書或提供手邊的二手原文書給社會處,豐富行動書箱的藏書量。

市府今天舉辦記者會,除邀請副市長沈慧虹致詞,還請來住民故事達人、泰國籍的陳菈雯現場講述泰國繪本「黑牛與白牛」的故事,讓現場充滿歡笑聲。

來自印尼的蘇利亞說,她看不懂台灣文字,都需要社工協助翻譯,沒有想到有一天能在台灣讀到母國書籍,看見熟悉的文字,換她說故事給社工聽,感覺既奇妙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