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前瞻經費 竹市府推8停車場改善計畫

文化局停車場未來將規劃成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場,讓看演出的民眾停車更便利。(記者王駿杰攝)

文化局停車場未來將規劃成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場,讓看演出的民眾停車更便利。(記者王駿杰攝)

2018/06/19 11:35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交通處推動「停車場再生計畫」,繼東大、府後、北區行政大樓、牛埔、稅務局、頂竹圍及赤土崎等停車場翻新後,今天宣布成功爭取前瞻可行性研究經費1千萬元,將另外進行8座停車場改善評估,盼有效改善市區地狹人稠、車位不足的問題。

交通處長倪茂榮指出,市府自去年5月開始進行全市停車場整體規劃,本次興建改善評估的8座停車場包括文化局停車場、生命紀念園區第二停車場、國際展演中心停車場(現為世博停車場)、建國公園地下停車場、南寮漁港停車場、停七停車場、關埔國小地下停車場及光復路園道五地下停車場等。

倪茂榮說,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計畫-改善停車問題」總經費為200億元,經市府爭取,上月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優先補助1千萬元,用於這8個停車場改善計畫可行性評估,預計1年內可完成,後續於交通部核定後,將積極爭取各停車場興建改善的工程經費補助。

市長林智堅指出,這8座停車場改善評估,希望能有效改善市區重要據點停車位不足的問題,譬如改善後的生命紀念園區第二停車場將可提供祭祖掃幕民眾更充足的停車位;文化局停車場未來將規劃成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場,讓看演出的民眾停車更便利;南寮漁港停車場則可配合南寮地區整體觀光規劃,興建大型平面停車場,讓假日到南寮休憩觀光的民眾不再為了停車而煩惱。

世博停車場現況,未來將規劃國際展演中心停車場。(記者王駿杰攝)

世博停車場現況,未來將規劃國際展演中心停車場。(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