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彎腰哲學 日本人到台灣彎腰撿垃圾

響應世界地球日,有80名日本人來台灣新竹市,一起彎腰掃垃圾及撿煙蒂。(記者洪美秀攝)

響應世界地球日,有80名日本人來台灣新竹市,一起彎腰掃垃圾及撿煙蒂。(記者洪美秀攝)

2018/04/22 17:2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灣美化協會和新竹市銀髮族協會、日本美化協會等團體,今天在世界地球日號召國內外80個企業團體,約500人到竹市護城河舉辦「滌古迎新 成功從彎腰做起」活動,大家彎腰打掃護城河環境及撿拾垃圾,期許環境更美好。

新竹市府城銷處與環保局在世界地球日,都舉辦淨灘及打掃環境相關活動,其中美化協會有80名日本人飄洋過海到台灣,與台灣企業家及團體,挽袖子整理護城河環境,讓美麗古意盎然的護城河更加美麗,尤其在世界地球日舉行,更具意義。

台灣美化協會理事長戴啓珩說,參與此次活動 有80個企業與團體,約500人,有80人是日本友人,很多是媽媽帶小孩一起參加,透過活動讓民眾從小養成彎腰親手打掃自己生活環境得習慣。

協會創會長徐重仁說,當初是將日本企業「掃除道」清掃哲學帶入台灣,希望藉由清掃行動,彎腰學習,只要堅持及徹底,就能成功,也藉此淨化心靈,此次與日本友人與團體一起參加,也有助於台日友誼。

日本美化協會會長利哲雄說,16年前來過台灣,再度來訪,發現台灣比起以前乾淨許多,來到護城河,發現環境其實很乾淨,搭配水流,整個護城河綠意盎然,反倒讓人心曠神怡。

城銷處表示,市府每天都有人打掃護城河周邊的環境,感謝三大協會與各機關團體參與此次活動,未來也會持續維護環境整潔,讓民眾及外國友人到竹市,都能感受到護城河之美。

體驗彎腰哲學,並維護環境整潔,不少人是親子共同參與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體驗彎腰哲學,並維護環境整潔,不少人是親子共同參與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