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南寮旅服中心委外重提案 力拚審議通過

新竹市南寮旅遊服務中心委外租金案今天再送市議會審議,期許通過後啟動相關的整修及委外招標案。(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南寮旅遊服務中心委外租金案今天再送市議會審議,期許通過後啟動相關的整修及委外招標案。(記者洪美秀攝)

2018/04/17 18:0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審議市府多項提案,其中上個月被市議會退回的「南寮旅遊服務中心委外租金」提案,因有議員質疑委外租金比過去低未通過,市府此次臨時會再提案,強調未來南寮旅服中心委外後,將與新設施親子沙灘的維護管理一併委外,扣除可能的維管成本,委外租金並非降低,希望此次臨時會通過後,就能公告啟動委外招標案。

市府產發處長吳甲天說,南寮旅服中心目前委由飛翔單車出租單車,市府除會延長飛翔單車委外承租案到年底,明年起會重新委外,委外營運每年租金為63.6萬元,雖比過去每年74萬元較低,但市府考量旅服中心前的親子沙灘已完工,未來將一併委外做維護管理,若加上可能的人事成本,其實委外租金並未減少,反而是減輕市府的人事開銷成本,已向市議會各黨團提出說明。

吳甲天說,南寮旅服中心親子沙灘完工後,近日已吸引很多民眾前往,目前正在測試階段,但因旅服中心的電梯故障加上頂樓漏水暫停使用,產發處今年已編列經費進行內部整修,如果委外租金招標案經市議會通過後,就可上網公告委外招標,並請委外廠商一併做整體的規劃。

吳甲天說,新設施親子沙灘完工啟用後,勢必會帶動觀光人潮,旅服中心未來除提供自行車輛出租,也能有簡單的輕食及飲料販售,但需兼顧親子沙灘的維護管理和清潔,期許提供安全的親子戲水空間,讓遊客都盡興。

吳甲天說,南寮旅服中心租金及委外案上月在市議會臨時會被退回後,已再次向各黨團說明,希望此次臨時會能順利通過,就可啟動後續的整修及委外招標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