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手牽小手 作伙來焢窯 竹市親子焢窯週六登場

大手牽小手、作伙來焢窯!竹市親子焢窯將於16日盛大登場!(記者蔡彰盛攝)

大手牽小手、作伙來焢窯!竹市親子焢窯將於16日盛大登場!(記者蔡彰盛攝)

2017/12/12 14:1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想在冬天品嘗親手悶烤的熱騰騰番薯嗎?懷念在田中焢窯,與家人共享歡聚時光的童年回憶嗎?眾所期待的親子焢窯又來了!新竹市政府舉辦「2017大手牽小手-作伙來焢窯」活動將在16日週六展開,市長林智堅今天重溫童年焢窯樂趣,並示範體驗焢窯的最佳裝扮,邀請民眾大手牽小手,體驗野炊自然的農村樂趣。

林智堅表示,他是香山的囝仔,最期待稻米收割後,和厝邊隔壁相招焢窯,是他童年兒時難忘的回憶,而現在的孩子卻沒有機會體驗,期盼透過親子控窯,讓孩子接觸大自然,體會農民的辛勞。

他說,南隘地區好山好水,是新竹市的「世外桃源」,日前也和南隘國小的孩子一起收割「珍隘米」,當時遇到一位家長和他分享,過去南隘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去年市府舉辦焢窯,吸引超過6千民眾共襄盛舉,讓當地居民很雀躍,因此更佳期待今年的親子焢窯,讓更多人來到南隘參與焢窯,體驗美好的田園風光。

去年親子焢窯受到民眾歡迎,今年許多民眾紛紛打電話或網路詢問,今年親子烘窯活動延續去年的熱力,開放網路和現場報名之後,500名額隨即被「秒殺」,林智堅邀請辛勤工作的市民,週六前來南隘,大手牽小手一同創造屬於農村的美好記憶。

林智堅也示範從頭到腳體驗焢窯的最佳穿著,他說,穿戴帽子,不僅能防風、防雨,更可以保暖;而衣服、褲子,則以不怕髒的深色、牛仔布料為主;最後穿上布鞋或雨鞋,可以輕鬆自如的有在農地上體驗焢窯。

林智堅等人將番薯、烤雞等食材放入土窯悶烤,空氣中瀰漫焢窯香,眾人在稻田中,享受熱騰騰、香氣四溢的烤雞,許多人稱讚「好香喔!」、「烤雞很好吃」,現場充滿歡笑。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2017大手牽小手-作伙來焢窯」將在16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在南隘路二段農地展開,除焢窯活動外,還安排南隘社區的特色美食攤位和勞動宣導,還有親子體驗遊戲以及藝文表演,並且邀請到金曲歌手以莉.高露等藝人到場演唱,歡迎大家大手拉小手,享受最天然的食物的味道、享受與土地的連結。

勞工處表示,報名成功的市民,在活動當日記得持匯款人的身分證,在上午10點前完成報到,就可取回押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