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修護與噴漆技冠竹苗!光復中學三生獲全國技藝競賽優勝

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平濬承,蔡沅澄和曾奕翔(由左而右)獲全國技藝競賽汽車修護及噴漆優勝,是竹苗區學校表現最好的。(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平濬承,蔡沅澄和曾奕翔(由左而右)獲全國技藝競賽汽車修護及噴漆優勝,是竹苗區學校表現最好的。(記者洪美秀攝)

2017/12/11 19:3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光復中學汽車科在全國技藝競賽中技冠竹苗,學生平濬承和曾奕翔獲汽車修護組優勝,蔡沅澄則獲噴漆項目優勝,三人從國中就進行職涯探索,如今在汽車不同領域的傑出表現,已讓多家汽車原廠公司相中,紛紛來求才。

光復中學汽車科學生平濬承小學時中國籍媽媽與父親離婚,他與父親同住,家境清寒的他,是低收入戶,父親也因中風無法工作,個性上進的他,國中時就決定進汽車科,夢想能成為頂尖的汽車修護師。

成為學校技藝競賽選手,因常需練習,常留在學校,爸爸還多次誤會他是與同學在外鬼混而斥責他,如今他用優勝的成績證明努力的成果,也欣喜分享好消息。

平濬承說,汽車修護是一般人說的「黑手」,但其實汽車有其工藝之美,他常練習反覆拆卸引擎,尤其進行車輛故障排除測試時,讓他很有成就感,透過不斷的練習,終於獲得全國技藝競賽汽車修護優勝,他說,雖是低收入戶且單親,但只要有一技之長,就不怕沒工作,希望有機會到德國賓士原廠公司實習,朝汽車頂尖領域發展。

而同樣獲汽車修護優勝的曾奕翔雖然反應稍慢,但透過反覆練習及訓練,也克服心理障礙與缺點,他希望能繼續就讀虎尾科大,朝目標努力。

而媽媽是國中人事主任的蔡沅澄,原本父母反對他選擇汽車科就讀,尤其是接觸汽車噴漆的環境,但他以實力向家人證明,只要有完整的防護,就不會有影響,他說,在噴漆室雖要全副武裝,但看到車子的顏色成形,且色澤漂亮,那種成就感,證明當初的選擇沒錯。

光復中學表示,學校汽修科這幾年在全國技藝競賽都有優異表現,更獲業界肯定,已有多家汽車原廠公司要徵人才,汽修科學生畢業幾乎8成馬上就就業,2成繼續升學,證明汽車產業缺工情況,也證明技職教育銜接就業,仍是多數學生的選擇。

相關影音

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蔡沅澄,平濬承和曾奕翔(由左而右)獲全國技藝競賽噴漆和汽車修護優勝,技冠竹苗區學校。(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蔡沅澄,平濬承和曾奕翔(由左而右)獲全國技藝競賽噴漆和汽車修護優勝,技冠竹苗區學校。(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