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橫跨藍綠4任市長 新竹市工務處長接議會秘書長

新竹市府工務處長陳炳煌將轉任新竹市議會秘書長,已擔任工務處長近20年的他,獲4任的藍綠首長重用,在竹市多個工程現場,都可看到他。(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工務處長陳炳煌將轉任新竹市議會秘書長,已擔任工務處長近20年的他,獲4任的藍綠首長重用,在竹市多個工程現場,都可看到他。(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7/12/10 21:0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工務處長陳炳煌15日將商調轉任市議會秘書長一職,在市府多項重要工程都在進行階段,突傳出此人事異動頗令外界詫異,陳炳煌歷經蔡仁堅、林政則、許明財及現任林智堅四任市長職務都不曾異動,將結束近20年的工務處長職務,未來將擔任議會幕僚長,協助市府與市議會的溝通。

被市府一級主管尊稱為「班長」的陳炳煌擔任工務處長資歷長達近20年,從民進黨籍市長蔡仁堅上任後就接下工務處長一職,接著歷經國民黨籍市長林政則8年及許明財5年任期,如今民進黨籍市長林智堅也同樣重用陳炳煌,除看重其工程上的專業度,也因其熟稔公務體系程序。

陳炳煌被4任藍、綠市長重用,新竹市多項重要工程都在他擔任工務處長期間完成,也因其沒有黨派色彩,不管是府內各局處或議會市議員遇到工程上的問題,都會斟詢他的意見。

此次從市府商調轉任市議會秘書長,陳炳煌將擔任市議會議長謝文進的幕僚長,未來透過他在工程上的專業性及溝通協調能力,除可協助解決議員對於工程上的問題,也可磨合日漸緊張的府會關係。

不過,隨著陳炳煌轉任議會秘書長,市府工務處長一職也即將出缺,同樣市府衛生局長職務從8月就由副局長代理,市府兩大重要一級主管懸缺,雖然市府多項工程都持續進行,但在明年底縣市長選舉剩不到1年情況下,想要拚連任的市長林智堅,能否在此期間繼續展現市府團隊的市政成績,延續77.7%的高滿意度,考驗著林智堅的用人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