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漁港直銷中心臨時攤將整建 改固定式抗風抗鹽棚架

新竹漁港直銷中心前的臨時攤區要整建了,過去因採非固定棚架,每遇到颱風或強勁東北季風就會被吹斷,不僅影響視覺美觀,也易導致遊客行走動線不便,市府已爭取到漁業署補助,將改用抗風抗鹽的固定棚架,明年動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漁港直銷中心前的臨時攤區要整建了,過去因採非固定棚架,每遇到颱風或強勁東北季風就會被吹斷,不僅影響視覺美觀,也易導致遊客行走動線不便,市府已爭取到漁業署補助,將改用抗風抗鹽的固定棚架,明年動工。(記者洪美秀攝)

2017/12/07 21:1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漁港直銷中心前的假日攤商,因採非固定棚架,遇到新竹強勁東北季風及颱風,就會出現棚架倒塌及斷柱情形,加上攤商位在直銷中心前,遊客常抱怨行走動線受阻,市府產發處漁業科爭取漁業署6000萬元經費,將進行攤商綠美化整建工程,除採用抗風耐候及抗鹽的固定棚架,也會移到直銷中心旁,並增設公廁及綠美化植栽,明年1月底動工。

市府產發處長吳甲天說,直銷中心前的假日臨時攤商,因採用非固定棚架,常因風勢大或颱風來襲而倒塌斷裂,對攤商做小生意來說,相當不便,加上臨時棚架的樣式簡陋老舊,耐風抗鹽性不足,常有民眾反映被攤位的鐵架絆到,或行走動線不佳,影響走進直銷中心意願。

吳甲天說,漁業科已向漁業署爭取經費進行整建工程,未來將把臨時攤商移到直銷中心旁的空地,並採用固定棚架,加強抗風耐候抗鹽等功能,採統一管理方式,可容納80個攤位,會委由新竹區漁會管理及委外,主要是要符合漁會會員資格等條件,保障漁民生計。

產發處漁業科長謝濬鴻說,新竹漁港直銷中心攤商整建工程委由嶼山工房設計,採固定式棚架加強抗風功能,也搭配周邊景觀,會增設一座公廁,希望將直銷中心前的廣場空出來,除方便遊客進出直銷中心動線,也希望把人潮帶往旁邊國際風箏賽場等景點。

謝濬鴻說,攤商整建工程已進入規劃設計階段,漁業署同意補助4776萬元經費,近期就會上網招標,預計明年1月底、2月初動工,明年底完工啟用。

市長林智堅說,新竹漁人碼頭規劃已逐步實現,除國際風箏賽場已完工,親子沙灘和舊港遊憩區也接近完工,產發處將持續針對直銷中心拉皮整建工程爭取經費,目前第一步已爭取到直銷中心前攤商整建遷移工程,明年完工後,市民到新竹漁港直銷中心,除可購買新鮮漁貨及品嚐新鮮海味漁貨料理,也能輕鬆走到旁邊的假日臨時攤區買東西,一邊欣賞風箏飛揚景像,一邊觀賞落日夕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