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明年新竹市長選舉? 議員李國璋:若有機會義不容辭

市議員李國璋也在臉書語帶玄機透露對市政規劃的想法,是否能在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挑戰擁有高民調的現任市長林智堅,在地方引起熱議。(記者王駿杰翻攝)

市議員李國璋也在臉書語帶玄機透露對市政規劃的想法,是否能在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挑戰擁有高民調的現任市長林智堅,在地方引起熱議。(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10/14 12:3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國民黨在2018年新竹市長選舉,已有多人表態角逐。地方人士指出,藍營應推派非傳統政治人物的「奇兵」征戰竹市,才能出奇制勝,除了前市長許明財、市議員林耕仁、鄭正鈐等人,市議員李國璋也在臉書語帶玄機透露對市政規劃的想法,是否能在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挑戰擁有高民調的現任市長林智堅,在地方引起熱議。

地方人士指出,目前檯面上的藍營市長角逐者在地方上各有票倉,也都是政治熟面孔,卻了無新意,總體上來說,藍營長期爭取不到青年選票,連民眾都希望青壯派站起來,一改國民黨的陳腐之氣。

李國璋指出,藍營新竹市長的選舉提名應會採協調方式產生,若協調不成,還是有機會進行黨內初選,他坦言,不管是誰,即使獲黨提名而出,和綠營競爭下屆竹市長選舉仍會是「很艱困的一戰。」

李國璋說,他最近壓力很大,一方面在市議員和市長參選中做抉擇,另一方面又認為國民黨不能再循以前的方式選舉而不培育新人,這樣無法找回遺失的民心,必須向民進黨一樣開放,讓年輕人有機會站上舞台綻放。

李國璋觀察,目前竹市府對年長者的照顧與關注太少,都將心思放在看得見的短期建設上,比如公園修建,消耗市政資源只為了做形象包裝,卻沒查覺到民意。

最後,李國璋終於鬆口,指他下了決心,將拿出使命感面對市長選舉,近期就會宣布投入參選,倘若真有機會代表藍營成為參選人,絕對會義不容辭全力以赴,當個「為理念放手一搏」的年輕人,萬一提名沒過,他也會大力支持其他同志,不會做出脫黨參選的行為。

國民黨在2018年新竹市長選舉,檯面上已有前市長許明財、市議員林耕仁、鄭正鈐等3名黨員有意角逐,林耕仁及許明財目前仍繼續跑各種行程。

對此,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指出,明年底新竹市長選舉的提名作業,會經黨中央開會訂定特別辦法成立選舉提名小組,再由小組成員進行評估和協調,最後由黨主席宣佈提名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