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求高效!若有重大計畫 張忠謀用這招激勵員工...

2017/10/03 08:45

張忠謀作風強勢卻願意與員工分利,外界認為是台積電成功的原因之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明年6月退休,也讓張忠謀一路走來的背後故事再度成為話題。外界認為,能創下台積電如此輝煌成就的原因之一,就是張忠謀捨得與員工分利。

中國財經網站「雪球」一篇專文寫到,張忠謀在工作上態度強勢,不但不會容忍下屬不思進取,更不會在員工咬牙苦撐時給予同情。

此外,在台積電與張忠謀開會時,還得先深呼吸壓壓驚,甚至是帶著藥進去,因為只要張忠謀認為錯誤的報告,會直接摔在地上。

如此強勢的張忠謀,仍有許多員工願意為他拚命的原因,就是願意與員工分利。早年張就說服董事會撥出利潤的20%作為員工紅利;2013年廢除以股票分紅的做法,全面改用現金。

除了常態性的獎勵,若遇到重要計畫,如研製10奈米晶片的「夜鷹計畫」,員工都是底薪加30%,分紅加50%,唯一的要求就是要「高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