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附近幹道整路擬砍800樹 居民掛布條籲不要砍

鄉親掛布條,表達「芒果老樹不要砍,改善交通一起來;不開公聽會,不給予施工!」訴求。(記者曾迺強攝)

鄉親掛布條,表達「芒果老樹不要砍,改善交通一起來;不開公聽會,不給予施工!」訴求。(記者曾迺強攝)

2018/11/15 12:04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建設處將整建調整中正大學附近的民雄鄉大學路一至三段與神農路路基及路型,解決部分樹木竄根或遮蔽行車視線問題,沿線栽植800多棵黑板樹、芒果樹的樹命恐不保,居民認為縣府事前未與居民充分溝通,讓許多人看報紙才得知家門前的老樹將被移除,今天在豐收村、三興村主要幹道掛出布條,表達訴求。

建設處長林永福回應,地方關切81棵芒果樹移植與整建路型的大學路二段整建方案,仍在設計階段,規劃案確定後,12月一定辦說明會與鄉親討論最佳方案。

豐收村民張儷馨說,居民有三點訴求,首先召開公聽會聽取地方需求,其次要求縣府不可移除日治時期種植至今的芒果樹,最後不要拆安全島;她認為,交通安全問題應邀集專家討論改善之道,而非大興土木拆除分隔島施工,就能降低交通事故。

張儷馨在地鄉親陸續在村內主要幹道掛上布條,訴求「芒果老樹不要砍,改善交通一起來;不開公聽會,不給予施工!」呼籲縣府正視居民心聲,不要不聞不問。

民雄鄉豐收村鄉親掛布條表達訴求。(記者曾迺強攝)

民雄鄉豐收村鄉親掛布條表達訴求。(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