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是「米蘭小鎮」誰想的?前鎮長指2011年已有構想

前大林鎮長黃貞瑜提出對話截圖,指2011年就有米蘭概念。(記者林宜樟翻攝)

前大林鎮長黃貞瑜提出對話截圖,指2011年就有米蘭概念。(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8/09/25 21:3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以「米蘭小鎮」聞名,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日前在活動中指此名稱是他在2012年去義大利參訪後的構想,今天縣議會再次指該名稱是滾動式檢討而來,一開始的名字不是米蘭小鎮;前大林鎮長黃貞瑜指「米蘭」一詞與大林鎮連結發想人是社區營造工作者呂致緯在2011年5月向她提出,並有對話截圖,證明米蘭小鎮的概念在義大利參訪前就有,並非吳芳銘的構想。

大林鎮特產是稻米與蘭花,大林鎮公所在2011年與縣府向經濟部提案爭取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後來定位為「米蘭小鎮」;縣議員吳思蓉今天縣議會質詢時表示,大林鎮是米蘭小鎮到底是吳芳銘的想法,還是前鎮長黃貞瑜的想法,近日引起民眾熱烈討論,要求吳芳銘說明。

吳芳銘強調「不會割稻尾」,2011年縣府由農業處透過經發處向經濟部提案「大林鎮蘭花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輔導補助計畫」,計畫定位曾有婚紗小鎮或浪漫小鎮概念,當時他擔任文化觀光局長,2012年2月縣府到義大利考察時,和同行的縣長張花冠、黃貞瑜等討論應定位在米和蘭花,可用米蘭小鎮行銷,因而在2012年3月的會議中提出可定位在「米和蘭花」,後來開會討論時鎮公所提出定位為米蘭小鎮;他強調一開始的提案名字不是「米蘭小鎮」,是滾動式檢討而來。

黃貞瑜則說,2011年鎮公所提案爭取地方產業發展基金,社造工作者呂致緯在當年5月時向她提出「米蘭」的概念,有來往對話和信件為證明,7月鎮公所向中央爭取產創基金的經費,後來「食尚米蘭」的產創計畫在2012年獲得700萬的經費;黃貞瑜說,不解為何吳副縣長要攬功,當年付出的公所成員跟幫忙的貴人聽聞此事都感不可思議,因此必須向外界說明清楚。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指米蘭小鎮的構想是他在2012年前往義大利考察時的構想。(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指米蘭小鎮的構想是他在2012年前往義大利考察時的構想。(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