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廟會遶境 違法施放專業高空煙火被重罰

陳姓男子在現場遺留6吋口徑15支,3吋口徑180支專業高空煙火。(記者丁偉杰翻攝)

陳姓男子在現場遺留6吋口徑15支,3吋口徑180支專業高空煙火。(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9/01/21 22:05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消防局今天裁罰一件去年11月某廟會遶境活動違法施放專業高空煙火案,行為人陳姓男子被依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規定,共吃上4張罰單,總計裁罰42萬元,成為首樁違法施放專業高空煙火開罰案例。

嘉市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長陳建志說,為提倡環保、杜絕空污等,市府去年修正「嘉市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限定廟會遶境活動施放爆竹煙火時間,如於早上六點前及晚間10點後施放,將裁罰3至15萬元;嘉市去年逾時施放一般煙火裁罰案有2件,檢查及勸導案共331件次。

從事小貨車司機的陳男是高雄人,7年多前在高雄曾被查到疑似涉及類似行為,因事證不足全身而退,這次他遠從高雄到嘉義參與廟會遶境活動卻觸法,得知被開罰高額罰款,嚇得直說:「下次不敢來嘉義了!」

嘉市消防局第一分隊長楊友仁說,去年11月17日,接獲民眾報案,指文化路中央廣場有人違法施放專業高空煙火,憂心恐危及公共安全,派員到場查緝時,陳男聞風離去,但現場查獲他遺留的6吋口徑15支、3吋口徑180支專業高空煙火,事後調路口監視器追查,揪出陳男涉案,他到案後坦承犯行,

陳男行為觸犯「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包括運出儲存地點未向市府主管機關報備、施放專業煙火未經申請許可、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違反施放作業及人員資格管理辦法等4項規定,嘉市消防局對他開出4張罰單,總計裁罰42萬元。

嘉市消防局查獲陳姓男子在現場遺留的專業高空煙火。(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市消防局查獲陳姓男子在現場遺留的專業高空煙火。(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