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督促議會透明化 公民監督議會辦工作坊

雲嘉南公民監督議會策略工作坊在桃山人文館舉辦,號召熱血公民一起來了解議會並監督。(記者王善嬿攝)

雲嘉南公民監督議會策略工作坊在桃山人文館舉辦,號召熱血公民一起來了解議會並監督。(記者王善嬿攝)

2017/09/24 13:41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雲嘉南公民監督議會策略工作坊,今上午在桃山人文坊舉行,有約20人參加,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立法院起初資訊透明度僅開放在網路,沒有電視台轉播、不如地方議會,但經公督盟努力,近年立院包含黨團協商、各委員會開會在網路跟電視都已開放,今年電視台並有國會頻道轉播,反觀地方議會原地踏步,因此推動議會資訊透明,將是議會監督團體在下屆選舉的推動重點。

今工作坊中,張宏林也提及各地議會運作還不夠透明,包括是否阻止民眾到議會旁聽、錄影,以及開會時間有沒有事先公告、議會內容有無公開等,至於公民監督團體遭議員質疑監督的開會時間、難以宣導民眾參與等問題,張宏林表示,可透過量化、事先公布抽查幾次的開會跟善用臉書等媒體,來避免遭議會貼標籤質疑的情形。

台南議會監督聯盟陳琮霖、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龔文周輪番分享經驗,龔文周表示,目前的監督工作包括每年公布十大烏龍預算、提人民陳情案,因應不同議題與非營利組織結合開記者會,聯盟運作至今,多遇到如公民團體被分化、被摸頭,監督能量因而弱化等困境。

來自雲嘉南對議會監督充滿熱忱的公民參與工作坊分享經驗。(記者王善嬿攝)

來自雲嘉南對議會監督充滿熱忱的公民參與工作坊分享經驗。(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