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女老師遭詐騙600萬 同情女車手年輕不懂事

女老師原諒女車手年輕不懂事,女車手鞠躬道歉。(記者丁偉杰翻攝)

女老師原諒女車手年輕不懂事,女車手鞠躬道歉。(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7/09/22 12:19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一位76歲喪偶獨居的退休女老師,遭詐騙集團成員以謊稱健保卡遭盜用的老梗,自9月初開始陸續從金融機構提領10多次共600餘萬元,女老師多年存下的千萬薪水積蓄,被詐騙集團騙去一半,最後通報警方逮捕2名女車手,但為時已晚,全部詐欺贓款都已經轉到上游集團,警方通知女老師領回存褶、印章時,她見2人年紀甚輕,認為就像她教過的年輕學子,只是一時不懂事,表示不願提告亦不願追究,2嫌知悉後大表悔意,當面向女老師鞠躬道歉。

警方說,女老師雖表達不願追究,但因詐欺屬公訴罪,訊後依法將2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偵查隊前天接獲王姓民眾報案,指教過她的退休老師,遭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老梗詐騙,損失逾600萬元,獲報後,立即與嘉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循線追查,於昨天上午在桃園市平鎮區,查獲正要提款的2名女車手,分別為曾女(26歲,詐欺前科)及徐女(28歲),身上並持有女老師的存褶及印章。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打電話向女老師表示,因她的健保卡遭人冒用盜領,還要將她列為嫌疑人,再假冒檢察官向女老師要求交付存褶、印章等協助調查,期間不斷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女老師不得告知他人,直到女老師向王姓女學生詢問,才揭開謊言。

曾、徐2嫌坦承犯案,詐騙所得600萬元均交給詐騙集團上游,2人僅分贓6萬餘元,均已花用殆盡;喪偶獨居的女老師,桃李滿天下,唯膝下無子女,兄弟姊妹也都在國外,昔日學生會到家裡探望,女老師獲知受騙後,出現恍神、失眠,學生們陪在旁安慰照顧,師生情誼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