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冷了?南瑤宮大香爐「穿棉被」 原來是為了…

彰化南瑤宮的大香爐綁上厚重的棉被,以防「插頭香」的信眾受傷。(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南瑤宮的大香爐綁上厚重的棉被,以防「插頭香」的信眾受傷。(記者林良哲攝)

2019/01/18 17:27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南瑤宮每年農曆除夕的「插頭香祈福」,吸引許多信眾參加,為確保活動時的安全性,廟方將大香爐綁上厚重的棉被,彰化市長林世賢今天上午帶頭跑,測試棉被的防護功能,也示範到南瑤宮「插頭香」的標準動作。

林世賢說,南瑤宮春節除夕「插頭香祈福」2月4日(除夕)晚間11點登場,今年獎金比照去年,搶得頭香者可獲頒11111元,貳香則有8888元,參香有6666元,歡迎大家來參加。

此外,大年初一至初三上午,南瑤宮舉辦擲筊求錢母活動,每天限500人,信徒在向媽祖擲筊前,須先稟報姓名、生辰、住址,念一段簡短的祈禱文,若是第一擲就擲得「聖筊」者,即可獲得錢母。

現場另有「鑽轎祈福送金箔貼紙」活動,信眾參拜媽祖後,趴跪鑽過轎底,即可獲得一張媽祖加持的金箔貼紙。

彰化市長林世賢帶頭跑,示範到南瑤宮「插頭香」的標準動作。(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帶頭跑,示範到南瑤宮「插頭香」的標準動作。(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