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牌機車闖國道 賓士哥攔車拔鑰匙卻被罵翻

白牌女騎士誤上國道,卻遭賓士轎車逼車拔鑰匙。(翻攝畫面)

白牌女騎士誤上國道,卻遭賓士轎車逼車拔鑰匙。(翻攝畫面)

2019/01/16 17:1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國道1號北上員林路段14日下午,出現一輛白牌重機車闖入,還不斷變換車道超車,一輛賓士車駕駛看不過,不斷上前逼車,最後還拔走機車鑰匙,過程被騎士行車記錄器拍下,影片流出後在網路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留言撻伐賓士哥,危險駕駛也涉嫌強制罪,等著被告。

對此法界人士卻認為,賓士車駕駛若是為了騎士與其他車輛急迫性的安全,強制罪可能不構成。

影片內容顯示,一輛機車行駛國道,期間也有因超車變換車道,再回到外側車道,影片字幕也寫著「各位自己看吧 白牌騎上去還是比很多車快呢」、「超完車就盡量往外線靠,把中內線讓給快車」等語。不過機車馳騁沒多久,就被一輛黑色賓士不斷往路肩逼車,一位中年大叔氣PUPU走下駕駛座,二話不說拔下機車鑰匙,騎士只能打電話求援。

不過賓士哥非法正義行徑卻不被網友認可,有人認為賓士攔車行為惡劣、危險,批評賓士男「到底是裝什麼在腦袋裡?」、「自己升格執法單位,很母湯」,不過也有人認為「這些白牌就是愛違規,一鍋老鼠屎壞了一粒粥。這種素質還想上國道?」、「為了安全,幫你保管鑰匙」,網友各執一詞,最後影片出現字幕「自己違規甘願受罰,但不代表其他人可以動私刑,事主已準備提告強制罪限制自由」。

對此有法界人士指出,賓士駕駛行為看似構成公訴罪的強制罪與危險駕駛(公共危險),但依「刑法構成要件主觀犯意」,目的若是為了騎士與其他車輛急迫性的安全,就符合《民法》150條,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或財產上急迫之危險所為之行為,不負損害賠償之責規定,強制罪可能不容易不構成。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賴協駿表示,改起機車闖入國道事件,警方受理報案後立刻請來高公局貨車,將機車及22歲吳姓女騎士帶回分隊,吳姓女子稱,是從北斗交流道誤騎上國道,警詢問後對她開出3000-6000元罰單,但吳姓女子尚未對賓士車駕駛提出強制罪告訴。

影片顯示,騎士行駛國道,一度行駛中線超車。(翻攝畫面)

影片顯示,騎士行駛國道,一度行駛中線超車。(翻攝畫面)

賓士駕駛二話不說拔掉機車鑰匙。(翻攝畫面)

賓士駕駛二話不說拔掉機車鑰匙。(翻攝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