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取締酒駕成果豐碩 尾牙熱季彰警再加碼

彰化警方日前白天取締酒駕成果豐碩,決定近期內再度實施。(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方日前白天取締酒駕成果豐碩,決定近期內再度實施。(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9/01/16 00:06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農曆年前尾牙飲酒熱季,彰化縣警局13日全縣同步在27個路段實施白天酒測勤務,共取締25件酒駕案件,其中有19件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有駕駛人傻眼說:「酒測哪時候改到白天的?」由於成果豐碩,為達到嚇阻效果,警方決定加碼,近期再實施全縣同步白天取締酒駕勤務。

彰化警方於13日實施的取締酒駕勤務時間為當天下午2時至晚間6時,共出動205名警力,在27個路段查獲的25件酒駕件數中,以福興鄉與花壇鄉交界處的番花路4件、省道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彰化市旁3件、埤頭鄉彰水路段3件最多,只要酒測值超過0.25毫克,就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彰化縣警局前年首度將酒測重點時間從晚間改到大白天實施,總計3年來,共取締酒駕違規82件,其中有52件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比例高達逾6成。

彰化警方把取締酒駕時間挪往白天實施,虛虛實實的結果,有駕駛人酒駕被查獲時還納悶說:「哪時候改白天抓酒駕的?」還有駕駛人直呼:「倒楣!」

警方指出,連續3年實施白天取締酒測勤務,對於嚇阻酒後駕車具有正面效果,今年適逢尾牙熱季,他們日前實施酒測後,由於效果頗佳,因此決定尾牙後的農曆年前,將實施另一波白天全縣同步在相關大型餐廳、知名小吃店等易飲酒的場所附近,以及省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74甲線東外環道等重要道路匝道取締酒駕勤務,至於實施日期也照例不對外公布,以不按理出牌方式讓酒駕降至最低。

警方強調,酒後駕車發生交通事故,一旦造成重大死傷及財產損失,都是至少兩個家庭的重大危害,呼籲大家無論開大車、小車或騎車,都應遵守「指定駕駛」、「酒後改搭計程車」、「零酒精、才上道」的安全習慣,以確保本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彰化警方日前實施全縣同步白天取締酒駕,讓許多駕駛人嚇一大跳。(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方日前實施全縣同步白天取締酒駕,讓許多駕駛人嚇一大跳。(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方日前實施全縣同步白天取締酒駕,勤前教育不可少。(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方日前實施全縣同步白天取締酒駕,勤前教育不可少。(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