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第1間公立雙語學校 今起受理體驗營報名!

彰化縣鹿江國際中小學是全縣第一間公立雙語學校。(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鹿江國際中小學是全縣第一間公立雙語學校。(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12/17 16: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報名了嗎?彰化縣第一間公立雙語學校「鹿江國際中小學」,確定2019年8月招收國一新生80人,有意就讀學生必須先參加體驗營,才能取得抽籤權;今天起至23日受理線上報名,報名作業才起跑6小時,就已有31人完成報名,滿額360人,額滿為止。

鹿江國際中小學校長黃俊偉表示,體驗營舉辦時間為2019年1月23日到1月25日,有意就讀鹿江的學生,必須先參加體驗營,體驗營共分六梯次,每梯次為4小時,主要是透過體驗營活動,傳達該校「傳藝、科技、雙語、國際」辦學宗旨。

黃俊偉強調,這次體驗營的主題為「鹿港龍山寺」,活動全程都在鹿港國小活動中心,用虛擬實境(VR)方式來感受藻井的聲音共振;在寺廟雕刻欣賞東方祥獸的語彙;在桌遊過程比較東西方神明的異同;並用孔明鎖來探索榫卯的傳統工藝;最後再請參加體驗營的學生,把參加活動的觀感,用英文錄成1分鐘影片上傳 youtube;體驗營有外籍師資來指導時段,外師上課將採全美語模式。

黃俊偉指出,要參加體驗營的學生,就要及早完成線上報名作業,線上報名有要求要上傳影片,影片內容是1分鐘用英文自我介紹,以及2分鐘用中文說明對鹿港傳統文化的想法,今天上午9點起開始受理報名,已陸續有人完成報名。

黃俊偉強調,為了讓家長與學生可以利用假日來完成線上報名,報名截日是到23日下午5點,但額滿為止,報名資格是設籍彰化縣的小六應屆學生;如果真的招收爆滿,就會考慮擇日再辦體驗營,但如果這次報名未額滿的話,就不會再辦理第二次體驗營。

鹿江國際中小學預計2019年8月招收國一新生,總共招收5班,每班16人,也就是招收國一新生80人,因為是實驗雙語學校,依據實驗教育法的精神,不必採用傳統9年國教的學區制,其中設籍鹿港保障名額45人,其餘35人招收鹿港以外、設籍彰化縣的學生,有意就讀學生將採取抽籤制。

鹿江國際中小學的國中部,每星期有11堂英語課程,其中3堂課是台灣英語師資,8堂課是外師,外師上英語課程,則採全美語教學;台灣師資會用中、英雙語來授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