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車為家睡5年 7旬老伯回不去祖厝了!

劉姓老翁「以車為家」長達5年。(華山基金會提供)

劉姓老翁「以車為家」長達5年。(華山基金會提供)

2018/11/13 12: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家住彰化二林鎮、現年72歲劉姓獨居老翁,年輕不懂事,落得晚年淒涼,雙眼幾近失明的他,只能窩在自己的車子裡生活。其實他有自己的祖厝,但太太和子女早已離他而去,伸手不見五指的他,寧願整日窩在車子裡聽收音機,他說,「按捏生活卡自在,治祖厝,空間大,摔倒無人知」。

華山二林站長陳燕珠說,這部車子曾是劉伯伯的愛車,獨居的劉伯伯罹糖尿病後,雙眼幾近失明,原本待在20坪大的三合院祖厝,卻是伸手不見五指,時而被絆倒,時而找不到、摸不著自己想要的東西,後來乾脆搬到「老爺車」,所有生活需要的物品,一律堆在車內,睡覺就睡在駕駛座。

劉伯伯說,以前光是要找藥吃,就很麻煩,稍一不慎,就可能吞錯藥,這台車子他開了15年,隨手一摸都知東西放在哪裡。「車子成為人生最後的歸宿」,結果雜物越積越多,裡面也散發出臭味。

陳燕珠表示,伯伯從2012年起就「住」進車內,她們訪視後,覺得生活機能差,試著引導他回到祖厝,但劉伯伯反而不習慣,還是又住進車內,現在幾乎每天24小時都以車為家。

陳燕珠還說,車子旁邊有一塊空地,劉伯伯自己闢為小菜園,為了協助他方便工作,她們還與伯伯一起製作了菜園鐵竿指引扶手,目前伯伯的三餐都沒問題,中餐靠社區供餐服務,晚餐伯伯會回到祖厝廚房料理。

她說,阿伯住在車內的習慣已難改變,他最大問題是失明獨居,在不願住到長照中心的情況下,只有靠華山、慈濟及鄰居的扶持。

劉姓老翁原本待在三合院祖厝,卻時而被絆倒,時而找不到想要的東西,決定搬到車子裡生活。(記者顏宏駿攝)

劉姓老翁原本待在三合院祖厝,卻時而被絆倒,時而找不到想要的東西,決定搬到車子裡生活。(記者顏宏駿攝)

「車子成為歸宿」結果雜物越積越多,裡面也散發出臭味。(記者顏宏駿攝)

「車子成為歸宿」結果雜物越積越多,裡面也散發出臭味。(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