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教師夫妻檔好勇! 單車闖天下 滿滿正能量

張炫吉(圖左)與老婆林玉蓮,在退休後才展開鐵馬人生。(記者劉曉欣攝)

張炫吉(圖左)與老婆林玉蓮,在退休後才展開鐵馬人生。(記者劉曉欣攝)

2018/08/12 23:1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真是太酷了!彰化高中退休老師夫妻檔張炫吉與林玉蓮,兩人加起來147歲,在國內外騎著單車遊山玩水,連受邀參加學生舉辦的同學會,學生要專車接送老師,夫妻倆都說「不用,我們自己騎車去!」讓學生都大嘆,老師真是學生永遠的榜樣!

張炫吉與林玉蓮原本都在彰化高中教數學,兩人今年分別是76歲與71歲,雙雙退休後,兒子幫父母報名單車環島,讓張炫吉夫妻跨上鐵馬、勇敢環島去。

張炫吉說,他在退休前並沒有特別的運動習慣,老婆比較好,還會去游泳,因為兒子報名單車環島,兩老快馬加鞭練體力,就怕無法完成單車環島的任務,因此,夫妻倆第一次環島,根本無力看眼前風景,雙眼都是盯著馬路瞧,使命的踩著,終於完成環島心願。

林玉蓮說,夫妻倆首次單車環島,丈夫是63歲,她是58歲,都是隊上年紀最大的長輩,一路上都靠著年輕人在幫忙加油打氣,雖然從頭到尾都是墊底,總算是完成環島,目前已單車環島3次,但直到第3次,才終於可以邊看風景邊騎車,享受台灣的山海美景。

「因為騎單車,所以更愛台灣!」夫妻倆說,台灣治安好,只要帶張悠遊卡出門,就可以在超商付款買食物補給熱量,還可以上廁所與休息,只要天氣好,就會騎單車出門,不必去景點,往往在農村的轉角巷弄都有驚喜,看著跳舞的稻浪,或是遠方像橘紅鴨蛋的夕陽,都讓人看得入迷。

「騎單車讓身體越來越健康!」張炫吉說,他與老婆完成單車環島,很多人覺得很厲害,因為年紀一大把,又只是騎著平價單車,但他認為能夠達成環島心願最重要的是「自信心」,就是心理因素很重要,他抱著就算騎最後一名也沒關係,只要抵達就好了,踩下每一個艱困的步伐,找到前進的滿滿正能量,就是單車人生最大收穫。

張炫吉(圖左)與老婆林玉蓮,受邀參加學生的同學會,都自行騎車前往,上個月就從彰化市騎到鹿港參加同學會。(取自林孟輝臉書)

張炫吉(圖左)與老婆林玉蓮,受邀參加學生的同學會,都自行騎車前往,上個月就從彰化市騎到鹿港參加同學會。(取自林孟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