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老街淹水有解? 縣府祭三對策 滯洪池將設在‧‧‧

鹿港0702老街大淹水。(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0702老街大淹水。(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8/07/18 19: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有解?針對彰化縣鹿港0702老街大淹水,縣政府今天祭出治水三對策,設置抽水站,新增分流箱涵,以及尋找鹿港溪沿岸的公有地作為滯洪池,徹底解決鹿港觀光重鎮遇豪雨就淹水的夢魘。

不過,滯洪池的地點選擇,也成為鹿港人矚目的焦點,今天到場的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提議校園或是公園的地下空間,對此,縣府水資處長陳詔慶說,目前以公有地為優先考量,面積需要5公頃左右,除了學校、公園地下空間以外,鹿港溪下游公有地也會納入評估範圍。

由於即將舉辦開工典禮的鹿港福興污水處理場預定地就在鹿港溪下游,佔地約為2公頃,用地大多數是公有地,少部分是私有地,私有地部分採取徵收作業,地方推測,滯洪池如果選中鹿港溪下游公有地,有可能採取相同模式來取得用地,也就是有民地部分就辦理徵收,地目部分再辦理變更。

鹿港鎮公所表示,鹿港福興污水處理場預定地就是日治時期鹿港舊機場用地,附近確實還有公有用地。

縣府與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黃秀芳等人,為解決鹿港淹水之苦,今天邀請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等人到鹿港公會堂會勘,縣長魏明谷強調,治水列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第一優先。

吳欣修提出運用公園、學校等公有地的地下空間來作為滯洪池的計畫;曹華平強調,他對於滯洪池計畫樂觀其成,因為先進的國家,由滯洪池搭配都市景觀及環境營造,是很好的防洪兼具城鎮開發的設施。

立委陳素月表示,7月2日強降雨造成鹿港市區淹水,希望透過這三個方案,能夠在短時間內有效解決鹿港市區淹水問題。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7月2日因為雨水下太多又下太久,因此除了抽水站、分流涵管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找一塊公有地做滯洪池,真正解決鹿港淹水問題。

相關影音

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圖左)今天到鹿港公會堂會勘。(記者劉曉欣攝)

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圖左)今天到鹿港公會堂會勘。(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福興污水處理場預定地,日治時代為鹿港舊機場。(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福興污水處理場預定地,日治時代為鹿港舊機場。(記者劉曉欣攝)

針對鹿港0702老街大淹水,彰化縣政府提出治水計畫。(彰化縣政府提供)

針對鹿港0702老街大淹水,彰化縣政府提出治水計畫。(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