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A600萬公款養搜救犬 竹山消防訓練中心消防員遭檢約談

竹山消防訓練中心傳出一員涉A公款飼養搜救犬事件。(記者顏宏駿翻攝)

竹山消防訓練中心傳出一員涉A公款飼養搜救犬事件。(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6/21 15:5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消防署中部搜救隊搜救犬小組傳出弊案,周姓組員自2011年開始,連續6年涉嫌浮報搜救犬的飼料、營養品等犬隻用品金額達600萬元以上,彰化地檢署20日發動搜索,並將周男帶回偵辦,他辯稱絕未中飽私囊,21日凌晨檢方諭令10萬元交保。檢方尚無法確定周男的不法所得為多少,後續待清查周男與廠商的分配利益。

彰化地檢署表示,周男是特搜隊搜救犬組的組員,平時犬隻的花費、開銷都由他負責,並向搜救中心報帳、請款,共飼養10隻搜救犬。

彰檢表示,經調查發現有4家寵物用品店、犬舍、五金行等商號涉嫌開立不實飼料、營養品、藥劑等耗材發票或收據,供搜救犬小組周姓隊員向消防署詐領經費,彰檢昨日上午指揮彰化縣調查站監控、前往搜救犬小組辦公室、廠商營業處等地進行搜索,總計自2011年迄2017年共計浮報詐領公款600萬元以上。

周嫌對開立的發票無表示意見,但他強調,這些錢都是用在犬隻身上,他並未中飽私囊。經偵訊後,檢方諭令10萬元交保。

檢方表示,目前還無法確認不法所得多少,後續他們會根據搜索獲得的廠商帳冊核對,清查周男與廠商間的利益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