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離岸風電首張在地合約 沃旭採購世紀鋼9000萬元設施

2018/03/16 16:44

在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二)的見證下,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左二)與世紀鋼構董事長賴文祥(右一)簽約。(記者林良哲攝)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的離岸風電產業,終於簽下第一張在地製作合約!來自丹麥的沃旭能源(Ørsted)與台灣的上市公司世紀鋼構(9958),今天在彰化縣長魏明谷、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倪安升(Nicholas Enersen)等人見證下,簽訂約250萬歐元(約9000萬元台幣)的製造合約,採購管架式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並預計在今年下半年交付。

設立於丹麥的沃旭能源公司主攻風力發電,已在全世界設置超過1000架離岸風機,總發電量達到8GW,其員工人數有5600人,年營業額達到80億歐元(2800億台幣),從2016年起,開始規劃「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將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規劃開發總裝置發電容量最高達2.4GW,將可以供應280萬台灣家庭所需用電量。

今天的簽約儀式在彰化縣政府舉辦,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未來沃旭能源將在彰化投資600億元資金,經營4個風場,而今天首次與台灣的協力廠商簽約,不但履行「在地製造」承諾,更將與彰化的大葉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合作,培育在地人才。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將與大葉大學合作,推出離岸風電「學徒計畫」,自2019年起招生12人,由大葉大學提供基本課程,如機械、電子、水力,之後沃旭能源提供1至2年的在職培訓,以做為日後維護風機及風場運作的工程師。

而沃旭能源今天也和大葉大學、彰化師範大學簽訂離岸風電教育訓練合作備忘錄。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再生能源是未來台灣產業發展的契機,該校將與沃旭能源合作,培育風力發電建造、營運、維修以及複合材料研發人才,未來也能協助彰化離岸風電零件在地化開發,落實關鍵零件在地化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