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嬰同巢」 彰化長照新嘗試將上路

彰化縣府將在社頭鄉建「老人」、「嬰兒」日托中心。(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府將在社頭鄉建「老人」、「嬰兒」日托中心。(記者顏宏駿攝)

2018/03/15 22: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為因應地方人口老化,彰化縣社頭鄉獲中央補助,將斥資5000萬打造「整合型的社區長照站」,1樓作社區活動中心,2樓作托嬰中心,3樓作老人照中心。鄉民妙喻「老嬰同巢」長照上路。

15日縣府在社頭頭鄉公所在公所廣場前舉辦說明會,現場人氣沸騰,縣長魏明谷表示,為因應人口老化的挑戰,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以建構社區化、普及化、平價化的長照體系,讓縣內所有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經中央核定21案,共計3億5609萬6000元補助款。

社頭鄉長劉錦昌表示,北社頭活動中心新建日照中心為地上3層RC結構建築,1樓將規劃成社區活動中心與長青教室,2樓為育兒親子館,3樓為日照中心。

美雅社區活動中心將改建成C級長照站,針對健康與亞健康老人結合在地資源,提供健康促進、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共餐或送餐等服務,鼓勵社區投入照護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