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採證室」專治毐蟲 彰檢準備拿來抓鬼

彰化地檢署「數位採證室」啟用揭牌。(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地檢署「數位採證室」啟用揭牌。(記者顏宏駿攝)

2018/03/15 15:1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3C產品普及,檢警辦案也得跟上科技趨勢,彰化縣地檢署成立「數位採證室」,犯案者利用3C產品犯案,即使檔案砍掉,都能透過科技還原,讓科技犯罪無所遁形,今天臺灣高等法院檢察長王添盛等人特別到彰化地檢署主持「數位採證室」啟用揭牌儀式。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表示,「數位採證室」結合國內尖端的數位採證器材及技術,原本是打擊毒品的利器,可以把上游、下游像肉粽串般一舉殲滅,其奏效的原因係買家和賣家都以數位通訊器聯絡,法務部這次由科技部的跨部支援,在全國成立8處「數位採證室」,彰化、雲林共用,不管在毒品、詐騙、查賄都可發揮效用。

黃玉垣強調,「凡打過必留下痕跡」,「數位採證室」成立,也帶動同仁學習新科技辦案的技巧,透過作大數據分析讓「組織」聯絡的「熱點」無所遁形,今年年底選舉,就可派上用場,現金買票通常透過電子通信聯絡,即使用Line等各種聊天App,他們都能循跡追蹤,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候選選切莫存有僥倖的心態。

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表示,科技中心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特別是在通信,過去販毒、買票、詐騙、民生犯罪,檢方查扣嫌犯電腦主機或手機,經常出現重要檔案被刪除,「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今透過科技中心的幫助,可以把重要檔案還原回來,讓犯罪證據無所遁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