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00信眾赴彰化市南瑤宮參香 市區交通擠爆

松山慈祐宮參香信眾因人數太多外溢到南瑤宮廟口外。(記者湯世名攝)

松山慈祐宮參香信眾因人數太多外溢到南瑤宮廟口外。(記者湯世名攝)

2018/03/14 16:4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北松山慈祐宮6000名信眾組成的龐大參香團,今天分乘130輛遊覽車與30輛小型車抵達彰化市南瑤宮參香,聲勢極為浩大,由於車輛實在太多,周邊多個停車場都塞爆,部分遊覽車只得暫時停靠在中山路,旭光西路及仁愛路等道路旁,成為難得一見的宗教盛事。

座落在台北市饒河街和八德路口的松山慈祐宮,和彰化市南瑤宮同樣都是歷史悠久的媽祖廟,慈祐宮建廟於清乾隆18年(西元1753年),南瑤宮則是創建於清乾隆3年(西元1738年),2座媽祖廟相互往來頻繁,已有至少逾半世紀以上的宗教情誼關係。

慈祐宮的參香團規模稱得上是全台數一數二的,每年到南瑤宮參香的成員所搭乘的遊覽車,動輒超過上百輛,今年的參香團成員多達6000人,今天上午8時30分搭乘共160輛大小車輛,由該宮董事長陳玉峰率領浩浩蕩蕩抵達彰化市,特別的是,整個進香過程都以電子鞭炮替代,完全不見鞭炮與煙火施放,相當環保。

由於參香的車輛實在太多,周邊包括旭光西路第二停車場與中山路成功停車場都塞爆,而旭光西路申請路權將整條路全都封閉,遊覽車還停了3排,彰化市公所主秘張臺嶺代表市長邱建富,率執事人員與陣頭迎接,再引導進香團成員步行前往南瑤宮參香,聲勢極為浩大,整個進香過程到接近中午時圓滿結束,進香團再搭乘遊覽車離開。

松山慈祐宮參香的信眾擠爆南瑤路和仁愛路口。(記者湯世名攝)

松山慈祐宮參香的信眾擠爆南瑤路和仁愛路口。(記者湯世名攝)

松山慈祐宮6000名信眾赴南瑤宮參香,遊覽車塞爆彰化市區。(記者湯世名攝)

松山慈祐宮6000名信眾赴南瑤宮參香,遊覽車塞爆彰化市區。(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