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疑煤油漲價賺「寒冬財」 中油:低於國際行情

2018/01/16 19:20

加油站內銷售煤油。(中油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網傳消費者質疑國內煤油價格節節攀升,趁機發「寒冬財」,中油表示,煤油價格與國際煤油行情連動,且中油價格低於國際漲幅,並不會因為寒冬供應量多就調漲,絕無「發寒冬財」現象。

遭指發寒冬財,中油今表示,中油出售的煤油價格係與國際煤油行情連動,且低於國際煤油行情漲幅,並不會因為寒冬供應量多調漲,絕無發「寒冬財」情事。

中油表示,國內煤油價格係依國際煤油行情漲跌調整,比較2016年1月及2018年1月平均價,國際煤油漲幅為209%,而中油公司散裝煤油牌價漲幅為186%,20公升聽裝煤油牌價漲幅為164%,都低於國際煤油行情漲幅。

有關煤油調價參考指標,中油也進一步解釋,煤油價格是依據Platts報導之每週均價為基礎,每周三依前周行情與匯率調整,並於零時起生效。價格還要再加上加油站之管銷儲費(包括空桶費、分裝費、倉儲費及配送等成本)、貨物稅及營業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