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這塊地巿價逾10億 打算蓋公園丶停車場

崇實高工後方土地,市價逾10億,將作公園使用。(畫面截取自google衛星地圖,記者顏宏駿翻攝)

崇實高工後方土地,市價逾10億,將作公園使用。(畫面截取自google衛星地圖,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12/13 14:0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市國立崇實高工後方與員林警分局之間,有一塊廣達一公頃的公園預定地,長期閒置,地方有意活化,立委陳素月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勘查,將朝建立「多功能場館」、地下停車場和綠地公園「三合一規劃」,且已列在審查中的「前瞻計畫」經費中。

這塊土地早年為崇實高工所有,作為員工宿舍,民國80年被迫參與自辦市地重劃回歸國有,地目為公園預定地,暫時由崇實高工保管,至今已閒置逾20多年。

該塊公園預定地,價值不斐,週邊土地每坪近40萬元,如果以市價計,土地總市值逾10億元,卻沒有好好利用,立委陳素月覺得相當可惜,因此會同縣府及崇實高工會商,提出活化的計畫。

崇實高工校長吳貽誠表示,學校一直希望這塊土地能有效利用,崇實高工需要作「多功能場館」,滿足學生活動和社區需要。

立委陳素月表示,在尊重當年市地重畫的附帶決議的前提下,分割87%土地出來,作綠美化,縣府方面朝地下停車場,平面則作為公園綠地。

縣府工務處表示,縣府已提案作為「前瞻計畫」的一部分,已送立院審查,初步規畫一地下可停250個停車位,地面則是綠地公園,將來保留崇實施作場館空間。

崇實高工後方土地,市價逾10億,將作公園使用。(記者顏宏駿攝)

崇實高工後方土地,市價逾10億,將作公園使用。(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