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手道國手成身障畫家 觀者嘆:他的畫讓人飆淚

身障畫家姚龍貴和妻子一起出席畫作展覽會。(記者張聰秋攝)

身障畫家姚龍貴和妻子一起出席畫作展覽會。(記者張聰秋攝)

2017/10/13 17:05

〔記者張聰秋/秀水報導〕高職廣告設計科畢業的彰化縣和美鎮民姚龍貴,年輕時曾是空手道國手,但一場車禍意外造成其肢體癱瘓,經由妻子和慈濟人關懷,重新拾筆創作,一開始還自認沒藝術天份,經過14個月「複習」,成功地用畫筆和色彩綻放生命的色彩。他的畫作即日起在慈濟彰化分會舉辦的「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中展出。

慈濟基金會今天在慈濟彰化分會舉辦「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作品均出自慈濟長年關懷的弱勢家庭。創作者有單親媽媽、子女、車禍成行動不便的身障畫家等等,每位創作者勇敢面對逆境,從繪畫找回自信、快樂與成就感。

這項美術展覽展到明年1月31日,共展出47幅繪畫作品、4幅書法,還有手工藝編織、陶藝等,頗具看頭。其中,姚龍貴的畫作特別帶感情,色彩與線條搭配和諧,引人共鳴,慈濟志工師姊劉桂梅說,是讓人看了內心感動到會飆淚的創作。

劉桂梅說,56歲的姚龍貴,在2010年9月遇上一場重大車禍,造成他的脊椎神經嚴重受損、肢體癱瘓,從此他璀璨人生頓時成為幻影,受傷後,他一度無法接受需坐輪椅的自己,醫師告訴他一輩子或許不能再走路,好強的他就是不信,他曾是體育好手,體能相當好,於是硬撐著身體開始復健與練習走路,他以前走路像是飛的,如今每跨出一步,卻好像是星球距離般的遙遠,但他不能放棄,因為自己是全家的支柱。

劉桂梅說,姚龍貴家庭生活的困頓,因慈濟志工的到來而有了轉機,1年多前開始拿起畫筆和調色盤,一點一滴克服肢體的障礙,獨自完成創作;現在的姚龍貴,不僅是名讓生命發光發亮的畫家,更以自身經歷,激勵處在生命幽谷的人不要自我放棄,勇敢迎向陽光挑戰新生,姚龍貴的奮鬥精神和故事值得讚賞。

姚龍貴由妻子陪同出席今天的展覽會,分享自己的故事,他說,最要感謝的是一路走來對他不離不棄的妻子,有妻子才有今天的他。

姚龍貴介紹其畫作。(記者張聰秋攝)

姚龍貴介紹其畫作。(記者張聰秋攝)

姚龍貴用色呼應創作線條,畫作讓人看了感動。(記者張聰秋攝)

姚龍貴用色呼應創作線條,畫作讓人看了感動。(記者張聰秋攝)

姚龍貴的作品。(記者張聰秋攝)

姚龍貴的作品。(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