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黑泥季」來了! 陳昇、金枝演社擔綱演出

溪州黑泥季用濁水溪黑泥做泥漿池,吸引民眾來玩泥巴。(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溪州黑泥季用濁水溪黑泥做泥漿池,吸引民眾來玩泥巴。(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7/10/12 20:3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年度慶典「溪州黑泥文化季」將在10月28、29日舉行,邁向第3年的黑泥季,今年由彰化縣文化局主導規劃,活動表演也全面升級,聘請金枝演社演出經典名劇「祭特洛伊」,將在溪州河畔上演國際級的視覺美學,歌手陳昇將榮歸返鄉,一同參與慶典,唱出對家鄉的記憶與情感。

邁入第3年的溪州黑泥季,是全國唯一以泥巴為主題的文化季,主辦單位利用濁水溪畔的原味黑泥,打造泥漿池,年年吸引近萬人潮來大打泥巴戰,其特色獲選文化部指定彰化縣重大節慶。彰化縣文化局局長陳文彬今日與溪州鄉長黃盛祿在溪州森林公園台糖地舉行活動記者會,「祭特洛伊」總監導演王榮裕也領軍到場宣傳。

陳文彬說,20年前「祭特洛伊」在台北華山酒廠進行首演,導演王榮裕還被警察抓走,可是華山的美麗從此被世人看見,甚至成為後來的華山藝文中心,祭特洛伊從此不斷在國內外各劇院巡演,這次能來到溪州,可說是見證國際級舞台劇最好的機會,千萬不能錯過。

王榮裕表示,溪州黑泥季象徵台灣鄉土一環,深具特色,因此吸引金枝演社來此演出,10月21號晚上,「祭特洛伊」將為黑泥季拉開序幕,希望讓全球各地能看見台灣溪州的風情。

黃盛祿表示,今年溪州黑泥季大升格,有國際舞台大戲,也有廚神便當大賽等純粹市集,28日晚間有溪州子弟陳昇和新寶島康樂隊演出,29日上午有李炳輝、11月11日晚間在南州國小有國際女高音戴曉君獨唱會,已經是彰化最豐富多元的文化慶典,歡迎全國各地民眾邀約來彰化溪州淌渾水、玩泥巴。

金枝演社現場表演「祭特洛伊」小段戲碼,引來無數歡呼。(記者陳冠備攝)

金枝演社現場表演「祭特洛伊」小段戲碼,引來無數歡呼。(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陳文彬(右4)與溪州鄉長黃盛祿(左4)在溪州森林公園台糖地舉行黑泥文化季記者會,「祭特洛伊」總監導演王榮裕(左3)也領軍到場宣傳。
(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陳文彬(右4)與溪州鄉長黃盛祿(左4)在溪州森林公園台糖地舉行黑泥文化季記者會,「祭特洛伊」總監導演王榮裕(左3)也領軍到場宣傳。 (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