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冰廣場人氣崩壞 百果山「少男時代」變「恐龍時代」…

溜冰場已變遊藝場,昔日「我的少男時代」帆布廣告仍高高掛。(記者顏宏駿攝)

溜冰場已變遊藝場,昔日「我的少男時代」帆布廣告仍高高掛。(記者顏宏駿攝)

2017/08/17 18:30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縣員林市的百果山人氣一度沒落,2年前公所結合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修全國最長滑道的「幸福溜滑梯」,當時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正夯,劇中男女主角穿著滾輪鞋溜冰,好不浪漫,激發公所靈感,連帶修復滑梯公園旁荒廢已久的「溜冰場」,還命名為「我的少男時代溜冰廣場」,不料,一年多來溜冰場人氣直直落,受委託經營公園的業者為提振人氣,把投幣式太空飛船和恐龍玩具擺放在溜冰場內,民眾已無法溜冰,揶揄「少男時代」變成「恐龍時代」!

當初公所斥資1200萬整修幸福溜滑梯及周邊社區公園,而公園內有座溜冰場,究竟留或不留,困擾計畫人員,那時剛好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風靡全台,劇中男女主角在公園溜冰場裡相會,令人印象深刻,這部電影也讓年久失修的溜冰場得以「再造風華」。

不過,電影熱潮一過,溜冰場門可羅雀,委託管理公園的業者苦惱萬分,最近把近百坪空間的溜冰場拿來作遊樂園,「夢幻飛船」、「爬山車」、「恐龍時代」等大型遊戲機從週一擺至週日,佔據溜冰場,遊客或市民已無法溜冰,想坐遊樂機還得投50元,坐約3分鐘。

有民眾揶揄,市長的「少男時代」變成「恐龍時代」,百果山變成「星際宇宙站」,真是不倫不類!

員林國小張姓學童家長說,為了溜冰,他花2000元為2個孩子買溜冰行頭,小朋友溜得好高興,員林就這個地方溜冰最安全,其他地方都會撞到人,但「現在沒了」!

公所則表示,溜冰場整修時,因電影爆紅,溜冰成了老少咸宜的運動,又考量溜冰場再造,有復古味,應能藉由電影熱潮吸引青年男女來這裡「運動約會」,豈料,電影一退燒,溜冰人潮盪到谷底。

公所說,委外經營業者聲稱「為了暑假提振人氣」才出此策,若反應差,會再修正,而契約中並未對「溜冰場」有任何限制,業者可能營利考量才用這招。

有市民感歎,盛極一時的百果山,昔日號稱彰化觀光勝地,「員林鹹酸甜」的發源地,今日竟淪為「電子遊藝場」,到底是經營者不善經營?還是人潮一去不復返?百果山滄桑變化,讓人不勝噓唏!

恐龍遊樂器佔據溜冰場,已無法溜泳冰。(記者顏宏駿攝)

恐龍遊樂器佔據溜冰場,已無法溜泳冰。(記者顏宏駿攝)

夢幻飛船等遊樂器佔據溜冰場。(記者顏宏駿攝)

夢幻飛船等遊樂器佔據溜冰場。(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