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重劃區無債一身輕 持有抵費地不急著賣

員林市184公頃市地重劃區,新建大樓和透天住厝,一棟緊接一棟蓋。(記者張聰秋攝)

員林市184公頃市地重劃區,新建大樓和透天住厝,一棟緊接一棟蓋。(記者張聰秋攝)

2017/08/16 15:3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184公頃市地重劃開發案,區內新建大樓和住宅及餐飲等住宅,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彰化縣政府已出售抵費地收入,償還開發經費和舉債利息後還有盈餘,全區抵費地僅剩1.5公頃土地,在債都還清下,縣府將等房地產景氣明顯回春,才會考慮標售。

地政處地價科長陳春木指出,縣內第8期員林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單元1至10市地重劃區,103年7月重劃完成,以抵費地收入償還重劃總費用60億元後,縣府預估盈餘應該會有11.6億元,依市地重劃實施辦法第56條規定,半數撥充平均地權基金,半數作為該區管理維護費用。

審計室最近發現,該區內尚有未出售的抵費地,經空照圖顯示,地上物有被占用的情況,審計室人員偕同縣府地政處人員實地比照,發現空照圖拍到的,應是建築物屋簷突出物,以及少許雜物。

陳春木說,尚未出售的抵費地分散,地點大都在重劃區邊緣,臨10米或12米路旁,在開發專戶已無積欠銀行債務,沒有支付利息壓力下,縣府近期沒有標售的想法。

有民眾質疑,抵費地未賣,縣府需持續支付地價稅,對此,陳春木表示,依規定,市地重劃區抵費地在標售前,未供特定使用,免徵地價稅,該區抵費地目前沒有作為其他用途,就不用繳納地價稅。

彰化縣政府開發員林員林市184公頃市地重劃,開發舉債都已還清。(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開發員林員林市184公頃市地重劃,開發舉債都已還清。(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