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00哥」染髮 「被露臉了」

身穿紅衣的「100哥」,經常向店家乞討。(記者顏宏駿翻攝)

身穿紅衣的「100哥」,經常向店家乞討。(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8/15 05:4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戴著口罩,騎著腳踏車,四處向店家要錢,每次要100元,被封為「100哥」,他好手好腳,卻四處要錢,引發民眾反感,網友紛紛提醒「勿寵壞他」,社群網站經常有民眾替他「打卡」洩露蹤跡,14日晚間100哥竟進入北斗鎮一間髮廊染髮,100哥難得「被露臉」。

100哥的「騎跡」遍及南彰化台一線、員集路、東閔路、斗苑路沿線包括北斗丶田中、溪湖、社頭、埤頭、田尾等鄉鎮,有時還會騎到埔心、溪湖,半年前開始向店家乞討,每次100元,理由都是「沒有錢吃飯」,有些店家看他一身邋遢,面黃飢瘦,心一軟便給錢。

14日晚間傳出他進入北斗市區一間髮廊,要求染髮,老闆娘看他動作怪怪的,要求先收300元,「100哥」回答染完就給,結果染完頭髮說「我全身只有100元」,讓老闆娘氣結不已。

近月來,有人將他的行為po到社群網站,引發網友注意,由他都穿紅T裇,戴口罩,年紀輕,相當好認,網友一遇到他乞討,便拍照提醒「不要寵壞這種好吃懶作的人」,由於網路的渲染,也有父母擔心會不會有攻擊性,或對孩童有傷害。

警方表示,類似「100哥」這種乞討人,各地都有,只是他行乞的範圍太大,加上臉書盛行,讓他「意外爆紅」,警方初步了解,他沒有前科,也無攻擊性,倒是經網路的宣傳,「100哥」被列為「全民公敵」,他們擔心其腦筋不靈光,引來民眾霸凌,警方會注意他的行蹤,也會請社會處介入了解其家庭狀況。

身穿紅衣的「100哥」,經常向店家乞討。(記者顏宏駿翻攝)

身穿紅衣的「100哥」,經常向店家乞討。(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