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健保卡被鎖卡」騙6人 得手近400萬

一句「你健保卡不能用」騙得近400萬。(情境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一句「你健保卡不能用」騙得近400萬。(情境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8/14 13:3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男子王鉦捷與友人組成「小寶詐騙集團」,從中國的基地台發話,以積欠健保費或被名字被詐騙集團拿去用為由,帳戶必須被監管,從103年3月至6月間,共有6人上當,最慘的損失173萬元,最少則有15萬元,王鉦捷今被彰化地院判處6年8月徒刑。

王鉦捷與名字不詳的「龍姐」組成「小寶詐騙集團」,吸收林志諺等5人加入(該5人審理中),成員從中國福建的基地台發話,向受害人指稱因積欠健保費太多,必須停卡,政府為了要確認「你存摺有無存款」,派出「檢察官」當公證人,到府確認,並指示被害人把錢全數領出,放進「監管帳戶」,被害人不疑有它,都乖乖把存款領出。

第一位被害人領出78萬5000元,第2位領出45萬元,第3位領出58萬5000元,第4位領出15萬7000元,第5位領出15萬元,第6位領出173萬元。作案時間從103年3月到6月12日為止,盜領出來的款項都被集團成員朋分發光。

審理此案的法官表示,被告正值壯年,不思以正當途徑賺取金錢,冒充國家司法人員,損及被害人財產利益,嚴重影響社會經濟秩序,侵害國家司法威信,惡性不輕,不得輕縱,依一罪一罰,判處6年8月徒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